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上山下海樂逍遙─韓國‧濟州島

2019/10/15 05:30

這道燉肉是《咖啡之友》節目中的招牌料理之一,熱騰騰供應中。

撰文‧攝影/ 楊黛瑩

遊牛島峰東岸鯨窟時也可選搭這種快艇,穿梭鯨窟或在海上來個激速轉彎。

濟州島,韓國國土最南端,以濟州海峽與朝鮮半島相隔,古時被視為韓國三大荒地之一,風多、石多、女人多(男人出海捕魚易遭海難而不復返),生活環境艱苦;如今濟州島有韓國夏威夷美名,是韓國第一大度假勝地,以多元的自然景觀、豐饒的海味山珍、寫意的生活步調,吸引韓國本島與海外遊客來此休憩舒心、尋幽訪勝。

漢拏山上坡途中,雲霧來去變幻莫測,一回頭常見山嵐掩住來時路。

瀛洲十景 城山日出峰

萬里晴空下,遠眺城山日出峰,山海連天氣勢懾人。

城山日出峰是世上罕見保存完整的海底火山丘,10萬年前從深海底噴發形成,因珍貴的地理學意義與山海天一色的絕景,被聯合國於2007年指定為世界自然遺產。自古以來此處亦是「瀛洲(濟州島古時的名稱)十景」之一。

本態博物館展出各國當代藝術家作品,圖為草間彌生經典的南瓜與鏡像屋傑作展示。

這座坐落於國土最東緣的海底火山,是全韓國最早看見日出的所在、遂名「日出峰」。海拔182公尺高的城山日出峰,上坡與下坡各有單向步道,動線清楚維護良好,能以大約一小時的腳程攀登完畢。登頂後,置身直徑長達600公尺的寬闊火山口邊緣,在陽光與海風照拂下,把壯闊海岸線與宛若大平原的火山口奇景同時盡收眼底,讓人身心舒暢。

本態博物館正門口,安藤忠雄擅長的清水模建築手法在此清楚展現。

迷你小離島 牛島

一番奮力征服上坡後,撥雲見日下,站在威勢岳頂遙望韓國最高峰漢拏山。

從濟州島城山浦港乘渡輪,20多分鐘即可到達有「島中島」之稱的「牛島」,由於城山日出峰就位在往牛島的乘船口不遠處,故可將牛島安排在城山日出峰前後同日遊覽。牛島很小,大約步行6小時就能環島一周,島上有循環巴士或腳踏車租賃服務,供遊客有效率地在景點間移動。渡輪駛抵牛島天津港後,在港口附近售票處購買一日搭到飽的環島巴士票,即可開啟環島遊。

漢拏山國家公園海拔1,280公尺高的1號靈室登山路線登山口。

我們選擇東向路線先前進東岸鯨窟,沿途車窗外所見的海岸線一片黑、佈滿色如木炭的黑色礁岩,是火山熔岩獨有的特徵。首先在東岸鯨窟站下車,映入眼簾的是極能凸顯海景壯闊、如牛背浮出海平面的牛島峰;側邊下方隨海潮起落若隱若現的洞窟是鯨窟,也是遊牛島不容錯過的打卡拍照點,若有餘裕不妨沿步道爬上牛島峰顛,將海天之美看得更寬、更遠。

Coffee Friends內的落地窗座位,面窗而坐可靜靜飽覽橘子園實景。

乘巴士再往北走,於「飛揚島」途中下車。此處的強勁海風夾雜海藻氣息與海水鹹味,入口處門柱表面細看是以海螺殼嵌製,一旁還有人設攤大烤這一帶盛產的風味物──海螺。黑色熔岩沙灘邊偶爾可瞥見在地老婦人頂豔陽踏海水,彎腰辛勤採收海菜。往更北處前進,海岸景色變了,不再黑壓壓、轉為細緻白沙灘。在素有「韓國塞班島」之稱的下高水洞海水浴場下車,陽光下透出絕美漸層的無盡湛藍海水,伴著綿綿白浪拍向細軟的沙灘,吸引人脫鞋捲褲管踏浪而去!在此漫步、戲水、閒躺發呆,坐擁無敵海景,周邊也有物超所值的海鮮風味景觀餐廳,可大啖浮誇飽足的龍蝦海鮮拼盤大餐,為牛島行畫上圓滿的句點。

牛島上的海女石像,海女是濟州文化之一,也是韓國第19個被列入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

韓國第一高峰 漢拏山

在牛島上大快朵頤豐盛的龍蝦綜合海鮮大拼盤。

韓國最高峰不在朝鮮半島,而是位在濟州島中央、海拔1947.06公尺的休火山「漢拏山」。「漢拏」可作「雲漢可拏引也」解,即「山高到伸手就能抓到天上銀河」之意。

從入口處、也是攻頂上坡起點仰望高182公尺的城山日出峰。

其周圍有386座寄生火山與綿延達14公里的熔岩隧道,自1007年噴發後就沉睡至今。當地有此一說:整座濟州島就是漢拏山噴發後形塑的天然傑作,例如離濟州國際機場不遠的海景名勝龍頭巖及龍頭洞海岸,正是漢拏山200萬年前爆發時流出的熔岩冷卻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地景。

漢拏山因有溫~寒帶、近6,000種動植物與昆蟲遍生分布,深具學術研究價值,1970年起成為國家公園,2007年更獲選為世界自然遺產。目前境內共7條登山步道,其中兩條可攻頂。若平日登山經驗不豐,建議選走兩條可當日來回的路線──1號靈室路線上山、2號御里牧路線下山,全程12.6公里,含休息時間大約6小時即可從海拔1,280公尺的靈室登山口攀上南壁分叉點、與頂峰漢拏山對望的威勢岳(海拔1,700公尺)。逢春日期間登山,沿途可聆聽悅耳鳥囀蟲鳴,欣賞初生嫩綠新葉的韓國冷杉,以及淡粉毛杜鵑在威勢岳山腳下沿坡綻放。

穿過變幻莫測的層層縹緲雲霧,信步於時緩時陡的山路間,有著吸飽滿滿仙氣的飄然感。到達威勢岳頂,除能遠眺漢拏山全景、感受第一高峰的氣魄,更能隨手汲飲沁涼天然山泉水,一解上坡的疲累,是成就感與療癒感滿載的登山經歷。

安藤流建築美學 本態博物館

「本態」字義指「本來的型態」,這間以本態為名的博物館,由韓國現代集團創辦人的媳婦主導,館內除展出她的韓國傳統家飾與工藝藏品,也展示現代~當代重要藝術家的經典創作。

博物館找來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負責建築設計,安藤秉持建築與環境須和諧共生的理念,讓他在韓國操刀的首個建築作品的裡外結構和細節,與周邊水、光、山、海等自然元素巧妙銜接,成功打造與自然環境無違和的藝術鑑賞空間。

實境秀餐廳 咖啡之友

Coffee Friends餐廳隱於3,000多坪橘子園中,是超私房追星景點!

這間由橘子倉庫改裝的餐廳,原是年初tvN電視台實境秀咖啡之友拍攝處,節目製播後人氣爆棚,餐廳得以繼續營運。儘管吧檯裡已非型男明星掌廚、外場經理也非崔智友,但供應的吃食完美復刻節目出現過的橘子創意料理與飲品,品味橘子風味餐點邊望向靜謐偌大的橘園,有股美夢成真的滿足。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虎航、易思達、華航、長榮等航班前往。

◆簽證:免簽證。

◆時差:韓國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9韓元。

◆相關資訊洽詢:

1.韓國觀光公社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2.VISIT JEJU https://www.visitjeju.net/zh/#

3.漢拏山國家公園官網http://www.hallasan.go.kr

4.本態博物館http://bontemuseum.alltheway.k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