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失戀流的淚 都只是過程

2019/10/14 05:30

圖/棉花糖

文/吾言

我失戀了。在這個社會裡,這似乎是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話,就好比感冒一樣,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雨天晴天,全世界有70%的人都經歷過,當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自處」才是我們該學會的第一件事。

有人說,結束關係是痛苦的,所以大部分失戀的人都會在過渡期中,找朋友喝酒、唱歌到天亮,日復一日,直到他們所說的「時間會沖淡一切」真正做到了為止,或者找尋各種人、事、物來補足心中的缺憾。

其實,享受孤獨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可怕。當我們捫心自問「這些年,我們留給自己多少時間」的時候,沒有人能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我們沒有正視過自己的需求,不了解該給足自己甚麼,才會在對方離開的時候,讓自己陷入了一無所有的崩塌。

你要相信任何時候你都能對自己說一句:「讓我重新開始吧!」結束關係最重要的是要懂得與自己和解。與自己的情緒和解,關上門,再把燈關掉,平靜地將回憶理好,以第三人稱的自己審視與重視自己。

回憶是痛苦的,正因為痛苦,才更應該勇敢面對。當我們憶起與他有關的連結時,雖然我們的內心充滿百感交集,但我想讓你知道,你所流的眼淚到最後都只是一段過程,能給它重新定義的也只有我們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