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傻子〉其實 我是喜歡妳的

2019/10/14 05:30

圖/喬安娜

文/蕭靖淵

沁涼的晚風吹過燈節的熱鬧,瞥一眼身旁的妳的側臉,映著橙黃橘紅。我們跟隨前方友人,一路無話。直到燈光暗淡的步道盡頭,妳轉過身來,臉上光彩依舊,我一愣,花燈本自閃耀,然花燈不燦爛,燦爛的是妳。

「餓了。」先我們折返的兩位友人回頭喊道。

妳快步跟上,留我在原地猜測,妳的步伐是否仍踏著出遊的喜悅?

猶記得初次見面,我倆一句話沒說,只在分別時道再見。往後幾次也大同小異,只簡短問答。每次回程路上,她下車後,正副駕駛座的兩位友人都要怪我冷漠。唉,不是的。

捧著吃食,走走看看,友人在異域街景的主題花燈下拍照。

妳似乎也找到理想的背景,只是有些遲疑,我猜想妳的猶豫,說:「幫妳拍。」

接過手機,妳在螢幕裡擺著好看的姿勢,微笑著凝視鏡頭,這一幕,內心的震顫同是快門。喀嚓。

妳看了看照片,不置可否。於是我神色凝重,妳不明所以,遂噤聲不語,而我只是為自己拍照技術拙劣懊惱不已。

又走走停停,期間交換了幾次夥伴,然後從友人那得知妳對我的看法:「話少。」唉,不是的。我說,過於在乎她的反應,要字斟句酌,但總錯過適當時機,或回答得不倫不類,我又何嘗不後悔?

回程路上,還是兩位友人的責備。

又一次在妳照亮的夜,擁滿懷憂傷入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