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山河海的詩性智慧 蔣永溪楊麗玲聯展

2019/10/14 05:30

楊麗玲作品〈水上瀑布〉,油彩,2015年。(楊麗玲/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藝術家楊麗玲、蔣永溪策畫的「山‧河‧海的詩性智慧──蔣永溪、楊麗玲聯展」將於10月19日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藝文大樓第一展覽廳開幕,展出約35幅描繪台灣高山、海洋、深林野溪等油畫作品。

蔣永溪作品〈玉山〉,油彩,2018年。(楊麗玲/提供)

楊麗玲表示,此展緣起於2018年與畫家蔣永溪推出詩畫筆記本《好日子》,並獲余光中、鄭愁予、席慕蓉、向陽、路寒袖、陳育虹、劉克襄、白靈、吳晟、康原、李敏勇、顏艾琳、黃里等詩人作家捐詩協助出版,更將稿費全數捐予新竹仁愛啟智中心、彰化慈愛殘障教養院等機構,筆記本中的畫作亦將在此次展覽中展出。

「有人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我認為最美的是風景」楊麗玲說,過去曾走訪台灣各地,目的為了在創作前親眼感受美景,其中描繪台灣東海岸的〈滔天〉,繪畫的當下彷彿就站在岸邊聆聽海浪不停拍打礁石的聲音。楊麗玲指出,每幅畫作對自己來說都是向大自然學習,也是對台灣禮讚,展名「山‧河‧海的詩性智慧」,即代表台灣的山川風景具有詩的性格。蔣永溪也認為,台灣地理位置具有特殊的性質,短時間就能夠上山下海,因此創作中將它們的特色一一描繪下來。

聯展開幕當日將同時舉辦「詩情畫意說自然」座談會,由詩人向陽、顏艾琳暢談詩、畫藝術,活動詳情可至北市藝文推廣處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