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豆漿店也走時尚風

2019/10/13 05:30

新型態豆漿專賣店時尚之外的乾淨整潔,比起老式豆漿店的髒亂、充滿油垢味的環境,更能得到消費者的青睞。(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早年,如果想喝豆漿都是到賣燒餅油條的傳統早餐店去買,那裡除了用汽油桶改造、而且燒炭火的燒餅爐,現擀、現炸的油條、還有就是一鍋冒著熱氣的豆漿。

後來早餐的選擇越來越多,台式、日式、西式,不但吃的種類多,喝的品項也多,從街頭巷尾到處林立的早餐店,就知道早餐市場的需求有多大,尤其在都會區大都很少自己做早餐,特別是年輕族群,無論單身或有家庭孩子的,早上都忙著應付上學上班,當然買現成的最快也最方便,此外,都會人的特色就是早餐的食物不一定只在早餐吃。

就以豆漿來說,它早已不是只能搭配燒餅油條的湯品,而是隨時都可以解渴的飲品了,基於黃豆的營養和養生概念,它是超乎茶飲、果汁、甚至牛奶,接受度最高的飲料,加上如今的豆漿也不再是只有早餐時段、只有從大鍋舀的方式了,超商、超市、大賣場到處都有包裝成盒裝、罐裝、瓶裝的豆漿,任何時候都買得到,任何時間都可以喝。

不知何時開始市面陸續出現豆漿專賣店,而且越開越多,光是永康街短短500公尺就開了3家,更弔詭的是這些豆漿店都打著日本技術、日式經營,現場陳列著新式的製作機器、整潔亮敞的販售空間、精緻的包裝,不過250cc的豆漿要價七、八十元,還真不是普通的貴。

市場豆腐攤有時也賣些新鮮豆漿,用塑膠袋裝一大包才30元,台灣廠的豆製品專賣店一大罐600cc不過70元,如果花70元買兩斤黃豆自己打豆漿,可以吃上兩星期了。可是這種店雖然賣得貴,生意卻很好,時尚之外的乾淨整潔,比起老式豆漿店的髒亂、充滿油垢味的環境,更能得到消費者的青睞,尤其是年輕人,豆漿雖是傳統飲品,但他們的包裝讓年輕人不以喝豆漿是老派選擇,時尚的風格讓年輕人願意用高價認同時尚,只是原創於中國漢代的豆製技術,不但讓日本人全盤抄襲,還以高價反賣給我們,咱們的年輕人還這麼捧場,是否該好好想想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