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童立安觀察社會 包養寫成歌

童立安新專輯歌曲靈感來自各種社會現象。(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童立安長相斯文,個性也較為陰柔,不少朋友僅靠外表便認定他是同志,更找真的同志來「鑑定」,童立安也常被同性告白,笑說他們示愛的方式比異性更露骨,但他不會直接拒絕,而是會漸行漸遠,讓對方知道自己喜歡女生,但他也說同志們都很友善,即使知道他是異性戀,仍會與他分享同志圈發生的事情。

童立安過去曾當過直播主,累積了一票死忠粉絲,常私下聚會,他將粉絲視為好友,並說:「我沒有粉絲,只有朋友。」暌違4年推出新專輯《The One》,童立安將重點放在這幾年他觀察到的社會現象,把平時不敢說的話變成音樂,也說從音樂製作到宣傳都是他喜歡的事情,因此不會緊張,反而是上節目玩遊戲讓他比較擔心。

童立安提到歌曲《一直喝》描述許多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會買醉,也坦言自己在低潮時會小酌讓心情放鬆,這樣才能看清自己,雖然無法解決問題,但能提醒自己人生中沒這麼多過不去的事情;童立安也說曾多次看到女生被包養,他還特地至包養網調查目前的行情,發現被包養1個月約可賺20萬,他認為若是雙方你情我願便沒關係,但許多被包養的女生受到傷害後,才跳出來抱怨男人都不是好東西,讓童立安覺得有些本末倒置,因此創作出《乾爹乾爹》這首歌。

此次專輯唯一的情歌《再見不見》點閱率超過100萬,成績頗為亮眼,網友也給予好評,但童立安表示他不太會看網路評論,他唯一在乎的是大家是否能了解歌曲想表達的意義,所以在創作時會盡量用琅琅上口的旋律,吸引大家多聽幾次歌,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涵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