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無良渣情人〉一坨貓大便 赤裸揭開偷吃事件

2019/10/0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淚藥

最初,是隻惹人煩的蒼蠅偷偷告了密。

兩人住的租屋處養了一隻黑白貓,因本身工作得輪夜班,在他搬進來前便約定好了,要是貓咪晚上大便的話,就交由他早上上班前清理,否則很快便會引誘蒼蠅前來享用大餐。

他是個連根頭髮落地都會用大拇指與食指趕快捏起的人,絲毫不可能置那條長形軟物於不顧,但先是看到一次,我還在內心替他辯解,然而隨著每天下班回家一入門衝入鼻腔的刺鼻味道,一次、兩次、三次……,原先的點點懷疑星火漸漸燎原,最後演變成了祕密行動。

那日晚上,我沒跟他說自己向公司告了假,而逕自坐在客廳沙發等他回家,一直等到他原先該下班的時間,過了;敲響灰姑娘真實身分的鐘聲,過了;肝、腎臟的最佳休息時間,也過了;然後是早起鳥兒甦醒的啁啾聲與漸明的大地,一直到外頭汽、機車聲交雜的上班時間,他,徹夜未歸。

我在電話裡對他說了自己昨夜偵查的情況,他沒辯解,坦承相告彼此有許多個性不合的地方,隔天,他便拖著他那只龐大的行李箱,走了,向著新女友的家。

我們的家少了他之後,雖然房租得一人承擔,但房子顯得寬廣許多,畢竟,舊的已去,新的,終究會來。

一坨人人恨不得快快扒入垃圾袋裡的貓大便,赤裸揭開一樁偷吃事件。錯的不是貓,也不是貓大便,錯的,是容易質變的人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