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想做好命人妻 選個疼惜妳的老公

2019/10/08 05:30

圖/巫伊

文/喬思琳

前一陣子和兩位女友海倫和莉莉喝下午茶,不到兩個小時,海倫就站起來說:「抱歉,我還要去顧店,得先回去了。」

莉莉說:「不能再坐一下嗎?」海倫回答:「我也想像妳這麼好命呀!」

兩位台灣女友年紀差不多,同樣都是嫁給美國人,不過命運卻是大不相同。莉莉的老公擔任財務分析的工作,兩人結婚30年,老公對她疼愛有加,讓她過著衣食無憂、從來不用為錢擔心的生活。

反觀海倫因老公劈腿而離婚,前夫工作不穩定,所以她必須要努力工作扶養女兒,她開了一家洗衣店,雖然錢賺得不多,但至少讓她能在紐約生存下去。

莉莉當年嫁她老公前,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友,不過男朋友非常小氣自私,讓她對婚姻裹足不前,兩個人分手的導火線是前男友邀請她到他皇后區朋友的烤肉派對。當時前男友堅持要莉莉家先到他家,然後他再開車載莉莉去友人家,莉莉住在紐澤西,她告訴前男友她會先坐地鐵到曼哈頓,問前男友可不可多花個20分鐘繞個路開車到地鐵站接她,然後兩人再一起到皇后區。前男友一口拒絕,兩個人僵持很久,最後前男朋友不甩莉莉,自己一個人去參加派對。雖然事隔多年,但莉莉只要想到這件事情,還是會咬牙切齒。

喝完下午茶後,莉莉拿著一堆很重的東西要搭地鐵回家,剛好她的另一半打電話來,莉莉問老公可不可以在半小時後來地鐵站接她?她老公說:「我知道妳東西很重, 我可以開車到妳在的咖啡店去接妳,開車到那裡只不過多20分鐘。」

女人生下來有兩種命,一種是出生時的命,因為妳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父母;但是長大後,我們卻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要做甚麼樣的工作、要不要結婚、要嫁給誰……,身為女人,我們可以自己決定。

莉莉做對了決定,不是因為她特別聰明,而是她的腦袋很清楚甚麼樣的男人會讓她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