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教養孩子 別冷落另一半

2019/10/07 05:30

教養孩子 別冷落另一半

文/默陌

在奮鬥許多年之後,才終於有了孩子。可能是得來不易的緣故,加上嬰幼兒時期特別需要照顧,理所當然的,我們的生活重心全部轉移到孩子身上,話題也是圍繞著他打轉,事事以孩子為第一優先,完全忽略另一半的需要和感受,卻不自知。

當孩子長大、上了學,有許多時間空出來,我們漸漸從主要照顧者變成引導者時,才警覺到:「到底有多久夫妻沒有好好談談心?」「到底有多久沒有一起約會看電影?」經過長談後,我們達成了一個共識:在陪伴、教養孩子之外,也要騰出一段夫妻相處的時間和各自學習成長的空間,才不至於到老時,產生空巢期的不知所措,及夫妻面面相覷而無話可說的窘境。

做了調整後,生活因此變得游刃有餘,一家人相處有度,沒有誰為誰犧牲的怨懟,爭執變少了,也給孩子學習獨立的空間。其實在養育孩子、奉獻時間的同時,孩子也陪我們走過一段美好甜蜜的時光,這一段共同的人生經驗,是獨一無二且彌足珍貴的。我們相信,只要在孩子養育的不同階段,做適度的心態和時間的調整,一定可以達到「三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