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抱怨少點 幸福多點

2019/10/07 05:30

文/三寶媽

著名文學家梁實秋說:「沒有人不愛惜他的生命,但很少人珍視他的時間。」講得真好,很多人花時間抱怨周遭人事物,當然包括我在內。有一次去便利商店時,碰巧遇到客人跟店員起爭執,後來客人離去之前,還數落店員一番,之後聽見店員跟店長抱怨此事,店長說:「她不講理,想找人出氣,聽聽就好,別浪費時間在這種人身上。」

現在很多人沒法接受自己被責罵,或遇到一點小挫折,馬上找人抱怨,明明很小的事,可以講述一到兩個小時,甚至會找不同的朋友,只為了抱怨同一件事,甚至公告在網路上,想取得大家的認同、支持。

有些年長者容易陷入抱怨的場景中,最常聽到他們說:「我歹命、可憐啊!」當你好奇他們可憐的原因,可能只是兒女未嫁娶,或是兒女沒有經常回來探望之類的事情。感覺年長者好像在比「誰比較可憐」,甚至兩三天就抱怨同一件事情。

我曾經戴過不抱怨手環,那是一個紫手環,作用是只要發現自己正在抱怨,就要將手環移到另一隻手上,頭一天我移動約二十幾次,戴了幾天後,我就放棄了,因為一天之中,太多的抱怨了,覺得這樣移動手環很麻煩。

現在我沒戴手環了,但從這實驗中,學會提醒自己減少抱怨,盡量正向思考。我不想到年老時,回顧自己的一生,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找人抱怨,主要想讓自己的生活快樂多一點,幸福也多一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