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身口意三業〉簡單靈氣華陶窯

2019/10/07 05:30

圖/陳佳蕙

文/呂政達

跟華陶窯窯主陳文輝,談起他近期打坐的心得,昨夜一場驟雨已歇。

陳文輝說的是我們來到華陶窯前一天的事,他已打坐二十多年,坐著,突然有陣感覺要他看時間,他拿起手機,讀到那則爸爸去溪邊捕魚,兒子落水失蹤的新聞。陳文輝讀到,幾年前女兒也在同樣地點失蹤,一直找不到,直到那個爸爸說了一句:「妹妹出來,爸爸不會罵妳。」女兒的屍體才從溪中浮現。陳文輝一股老淚奪眶而出,當下開悟。

事後他自己解釋,那時候的他,喚起的其實就是慈悲心,在那當下,他多年來在體內竄走的宇宙能量得到通暢。

在苗栗苑裡山坡地創建的華陶窯,是塊洞天福地,飽滿的靈氣,曲徑通幽的林園有如人的氣場,這種種出自陳文輝的心血。

當年,陳文輝因新竹事件入獄,坐過兩年牢。獄中,有人給他一本南懷瑾的《靜坐修道與長生不老》,陳文輝回憶,他傻傻地照書本開始打坐,獄中無他事,所以他一開始打坐也無他求,才沒幾天,就有了感應。他挺直脊椎,紋風不動,像錢幣堆起來那樣的直。

出獄後,陳文輝繼續無師自通打坐,有一天,他覺得自己的天靈蓋打開了,他「看見」他變成一個柔軟的白色人形,好像在一個充滿白光的海濱,「那時哪有心肝脾胃這些東西,我只覺得自己通體舒暢。」

陳文輝說他不喜歡宋代禪的清談,對他來說,「做」就對了。我發問:「在靈光閃耀後,還有禪師強調的『不受』?」陳文輝大力敲桌,反駁我的說法,說:「心經裡的『行深般若波羅蜜,照見五蘊皆空』,『行深』是功夫,『照見』是境界。」

但多年來陳文輝始終為體內的氣上不去下不掉所苦惱,直到他在印尼峇里島遇見一名當地的法師一見他就說:「你這是氣在體內出不來。」為他通氣。他也因而在當地做了幾個月的通氣師。在峇里島,他學習接觸一種「摩哈瑪」的宇宙能量,他看著太陽,召喚宇宙能量進到他身體,還宣稱能為他排毒。「現在,我對著電燈也能召喚能量。」

在苗栗苑裡的天主堂,陳文輝感受到強大的能量。「祈禱的能量是很強的。」我和陳文輝有個共同的信念:所有宗教導師像耶穌、佛陀、老子和默罕默德,也許當初接觸過宇宙能量,並用這種大能創建了各自的宗教。所以,區別宗教並無意義。

陳文輝說:「冥冥中,我們要做什麼事,上天自有安排,我們能做的就是守中道,其他都是假的。」

但華陶窯如此真實,如此簡單而靈氣的存在。是上天安排,綻放在苑裡的繁花勝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