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為何男人 只想搞曖昧?

2019/10/07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Dear欣西亞:

我有一個非常心儀的對象,他常約我出去玩,兩人的互動和一般情侶幾乎沒啥兩樣,我們搞了很久的曖昧,但他卻遲遲不開口說要交往,我被逼急了,便鼓起勇氣主動問他,結果他淡淡回說:「妳很棒,我也喜歡妳,只是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之後他還是會傳訊息對我噓寒問暖,也還是會找我約會,妳可否幫我分析他的心態?

還記得楊丞琳曾經唱過:「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歌詞中提到「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更是令身陷其中的人心有戚戚焉。當事人感到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卡在不上不下的位置難免尷尬,而遲遲不開口的那一方則在內心打著「進可攻、退可守」的如意算盤:往前一步,就能成功脫單,往後退一步,則能效仿皇上遊御花園對所有盛開的花兒雨露均沾,說穿了,所有搞曖昧的女人通通是他的備胎,人人有機會,各個有希望,供他細細品鑑、精挑細選。

曖昧模式太方便 不給承諾不被綁住

看了上述分析,女人們先別著氣結,貨比三家、不輕易給出承諾是人的天性,好比我們女生在工作繁忙之餘都喜歡給按摩師傅抓一下「桑幾咧」,目前市場就有許多地方可供選擇,有氣氛雍容華貴、裝潢療癒又高檔的貴婦SPA,也有包裝成悠閒南洋風的泰式按摩。前者多半需要加入會員,簽下1至3年時間長度不等的合約,後者則多是一次性消費,妳想到才預約,療程做完再付費,既然沒合約在身,這家服務不到位了不起再尋覓下一家,既沒忠誠的壓力,對荷包也較無負擔。要男人將曖昧關係升格到交往模式,其心態就跟女人找馬殺雞店家是相同的概念,如果今天在不用簽合約、不用加會員、不需先繳交一筆入會費的情況下,妳就能滿足他「桑一下」的需求,那他有使用再付費就好啦,選擇還多一點,何苦要提出正式交往的要求強迫自己從此只能光顧同一家?

綁約交往限制多 觀望猶豫下不了決心

說穿了,交往對男人來說就跟綁約沒兩樣,如果還沒下定決心,還在觀望、還在猶豫,綁約已經限定了擇偶權。再來,交往後很多時候他還沒用到,花費就已經出去了,好比女友生日要送禮,情人節要訂餐廳,看電影、吃飯的開銷他都得付錢,不花心思花時間照顧女友的情緒還會被幹譙。上述就跟繳每個月的會費有異曲同工之妙,更甭提每個月場地設施都必須維修,一維修起碼要停工7天(就是女友月經來啦),他看得到用不到,那會費豈不是繳心酸的膩?

飢餓行銷強化占有慾 搶手女孩沒空搞曖昧

因為以上原因,女人若希望男人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提升到正式交往,就一定要經營妳和他之間的排他性,然後強化他對妳的占有慾。方法就是釋出「如果他不趕緊下訂加入跟妳的專屬會員,以後他就算想預約使用也沒辦法,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跟妳互動得很開心」的訊息。讓他知道妳很搶手,有很多人排隊等著跟妳簽約,而且還限定時間,錯過這次機會不再,一定會讓他放棄曖昧不明,立馬對妳提出交往要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