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盡經典 柯錫杰的玖齡影像藝術

2019/10/07 05:30

柯錫杰攝影作品〈懷抱〉,2011年。(記者陳昱勳於展場翻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國父紀念館於中山國家畫廊舉辦的「絕對.詩學―柯錫杰『玖齡』影像藝術展」,展出攝影家柯錫杰包含人文、肖像、人體等70件經典作品,並以「生活性的柯錫杰」與「藝術性的柯錫杰」兩大主軸分類,呈現柯錫杰在不同人生階段中的創作主題與風格。

柯錫杰1929年出生於台南,1959年赴日進修攝影,2006年獲頒行政院第十屆國家文藝獎的殊榮,柯錫杰跨界於純粹藝術與商業攝影,足跡踏遍大世界,揚名國際,其攝影成為少數在美國商業廣告攝影界展露鋒芒的台灣藝術家,也是台灣攝影界最資深與最具貢獻的藝術家,因有「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美譽。

國父紀念館表示,1993年柯錫杰返回台灣定居,雖然現已90歲高齡,仍關心世界攝影趨勢,他為台灣留下許多珍貴且難以重現的影像歷史。策展人邱誌勇指出,此次展覽為柯錫杰一生最高成就的回顧禮讚,除經典攝影作品,亦將部分無法展出的作品以投影的方式呈現,提供不同陳展方式。

「生活性的柯錫杰」中,分為「人文人物」、「人物肖像」、「時尚與人體」,作品包含〈背影〉、〈調皮阿杰〉等,讓觀展者認識真實生活中的柯錫杰;另外「藝術性的柯錫杰」,則區分為「藝術展區」、「轉染與激光銀鹽」、「跨界合作」三區,包含了作品〈懷抱〉、〈虎口大開〉等,現場亦展出柯錫杰的攝影器材等周遭用品。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指出,鏡頭是柯錫杰的筆,攝影則是詩,欣賞他的作品宛如閱讀一本心靈傳記,其作品讓國人看到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展覽至11月12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