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匠心‧獨具錶展 逾4千萬陀飛輪震撼閃耀

擅長將座鐘機械結構融入雕塑擺飾的瑞士高階機械鐘品牌L’Epée 1839首度參展。圖為Time Fast D8,全球限量100座,約台幣980,000元。 (記者方惠宗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亞洲最大獨立製錶活動、2019 IWST「匠心‧獨具」時間藝術展(Independent Watch & Art Salon Taiwan,IWST)昨(3)日在「Bellavita」藝文空間登場,展上匯聚超過百件、總價超過台幣6億元的珍稀作品與罕見時計。首度參展的Antoine Preziuso祭出「Trillion Tourbillon of Tourbillons」,在轉動的主機板上運用三枚陀飛輪,被視為「陀飛輪中的陀飛輪」,錶殼與錶圈裝飾梯形切割鑽石華麗炫目,要價約台幣4,300萬元,堪稱館內必看的「蒙娜麗莎」。

MB&F以其展現瘋狂想像的藝術殿堂M.A.D.Gallery與L’Epée 1839攜手合作打造T-Rex。760,000元。(記者方惠宗攝)

獨立製錶一向以絕無僅有的原創性、前衛與藝術表現為特色,專營獨立製錶品牌的葳鑠有限公司自2013年開始舉辦「IWST」,迄今邁入第6屆,展間可見Antoine Preziuso、Cecil Purnell、Christophe Claret、Greubel Forsey、L’Epée、MB&F,以及台灣珠寶藝術品牌JHENG等,共14個奢華商號,創下歷屆最多參展品牌的紀錄。

Antoine Preziuso Trillion Tourbillon of Tourbillons是高級珠寶與精密時計的大膽融合。台幣約43,000,000元。

年產量僅50只、專精陀飛輪機芯的Cecil Purnell首度參展,即搶先展出預計2020年才釋出的ESCAPE Double Spherion腕錶即引熱議,這是世上第一款雙重Spherion機芯;別於陀飛輪在單一軸線轉動,而是以多重軸線與平衡擺輪呈現球體運作,其框架分別在短短8秒、16 秒、30秒就能轉動360∘,是當前速度最快的調校裝置。Antoine Preziuso以Trillion Tourbillon of Tourbillons鑲嵌鑽石展現獨特、華麗的外貌,更是高級珠寶與精密時計的大膽融合。

以專精陀飛輪機芯聞名的Cecil Purnell帶來原預計2020年才釋出的新作ESCAPE Double Spherion腕錶。台幣約15,200,000元。

葳鑠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曉慧表示,「台灣鐘錶市場的高成熟度,讓獨立製錶有更大的成長空間,無論是資深藏家或是年輕一代的消費者,從錶款本身產品力,獨特性、工藝性、稀有度來決定是否入手。」她指出,「與眾不同」令這些作品一錶難求。

IWST展出至10月5日。今(4)日為預約鑑賞,5日開放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