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入圍》返校入圍12項大贏家 陽光普照11項緊追在後

話題台片《返校》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全台票房已近1.8億。(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昨公布入圍名單,話題台片《返校》以12項入圍成為本屆大贏家,該片也也成為繼第48屆《賽德克‧巴萊》後,票房最高的入圍大贏家,目前全台票房已近1.8億;導演鍾孟宏新作《陽光普照》則以11項緊追在後;林書宇執導的《夕霧花園》也入圍最佳劇情長片、導演及影后等9項大獎。

呂雪鳳在《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演技細膩。
(金馬執委會提供)

由徐漢強執導的《返校》改編自暢銷同名遊戲,以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為背景,上映後在台掀起觀影熱潮。導演徐漢強先前曾自嘲是「最老的新導演」,昨得知入圍時表示:「首部長片的路途仍如夢一般,一切卻也都紮實地收在心上了。距離理想目標之路還很漫長,只求到再也無法行進的那一刻之前,都能不忘初衷。」

楊雁雁以《熱帶雨》首度入圍金馬影后。
(金馬執委會提供)

而今年賽前傳出中國對中、港片施壓禁止參賽,本屆金馬獎報名件數也從截止當天估計的685部,減少為昨公布的588件,成為金馬史上報名件數第2名,不過入圍名單中,還是有包括《叔.叔》、《金都》等香港電影。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昨對此表示「當然遺憾」,但強調今年還是滿精彩的,「我們不會告訴大家誰有沒有報名或退賽,已經沒有意義了,不是不能談,是因為對影片沒有好處」。

李心潔以《夕霧花園》3度爭后。
(金馬執委會提供)

除了退賽風波,金馬先前還發生導演杜琪峯臨時退出評審團主席,聞天祥表示發生當下就立即解決,「原因就像聲明中說的,我們不說謊的,也沒有『技術性原因』,我們一直都很尊敬、也理解他的為難,還是感謝他的慷慨允諾」。他強調金馬夠強壯,也很尊重影人,更引用主席李安說的:「我們要一直保持開放態度,讓所有作品受到公平對待,這才是金馬內涵精神!」第56屆金馬獎將於11月23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