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找回故宮老照片 與未來不期而遇

2019/10/02 05:30

數位化百駿圖呈現晝夜變幻。(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故宮新形象影片《未來,不期而遇》,上線首日即破20萬點閱率,故宮再推出「老照片‧新感動」攝影故事網路徵件活動,呼應片中72歲老奶奶到故宮找回青春記憶,邀請民眾從「心」出發,找出過去在故宮留下身影的照片。

《未來,不期而遇》以嬰兒象徵博物館的未來性,由現代人回看文物的舊時代,再扣問未來,為文物在不同時代找到新的想像,創新形式,運用貼近觀眾的影像語言轉化故宮友善平權服務與數位科技成果,唯美畫面與溫暖的情節鋪陳,喚起大眾對故宮的嚮往與回憶,成功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與廣大迴響。

此片是故宮為呼應本屆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大會主題「博物館作為文化樞紐:傳統的未來(Museums as Culture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所拍攝的形象短片,象徵當代博物館做為交流平台,凝結各種人際相遇,並交織出人與人、人與物及人與記憶間的對話。新銳導演蘇文聖與影像團隊,以貼近年輕人的敘事手法,融合停格動畫及輕快流暢的觀影節奏,詼諧地呈現觀眾在博物館裡的各種微妙想,藉此讓觀眾找到更多進博物館的樂趣。

影片上線後大獲好評,網友讚許影片既創新又有溫度,故宮表示,為延續影片能量,故宮再推出「老照片‧新感動」攝影故事網路徵件活動,呼應片中72歲老奶奶到故宮找回青春記憶,邀民眾找出過去在故宮留下身影的照片,帶著舊時美好記憶與影中人重遊故宮,擺拍相同姿勢重現老照片構圖,並寫下關於照片今昔的動人故事,投件至故宮Facebook「老照片‧新感動」活動頁面,優勝者將能獲得故宮晶華餐券等獎勵。活動即日起至10月13日止,徵件辦法詳見:https://reurl.cc/e5E3pM。(影片FB連結:https://reurl.cc/e59neL;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t7ba9zdhf5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