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坐輪椅 竟被拒載

2019/10/01 05:30

坐輪椅 竟被拒載

文/忘憂樂樂

媽媽年紀大了行動不便,出門皆需輪椅,有時我們也會搭乘Uber,因為Uber周到且親切的服務,對老弱的媽媽來講非常重要。

但凡事並不是鐵律,就那麼一次,駕駛先生看到坐在輪椅上的媽媽便拒載,說我們需搭乘專載輪椅的車子。既然人家不樂意載,我們也不強求,另找有緣的車子便是了。

可氣悶的是,我們被拒載,居然還被扣40元,說什麼補償對代僱駕駛造成的不便,如果駕駛在預約上車地點等候超過5分鐘而必須取消行程,需酌收取消費用40元。

我們既沒取消行程,還提早在預約地點等,是駕駛先生拒載造成我們的不便,怎麼反客為主變成是我們的不是呢?

這完全無關乎「錢」,而是「感覺」,感覺不公被霸凌,且這位駕駛先生從頭到尾都坐在駕駛座上,看著我媽媽用著鄙夷的語氣說話,那種感覺似在說:「坐輪椅就不要出門,很不方便!」真是令人超超超不爽的。

在我的認知裡,每個人都有老朽的那一天,我們不是更該用同理心去對待周遭年邁的長輩且尊敬他們嗎?畢竟他們也曾奉獻他們的青春給社會、家庭啊!

不過值得慶幸欣慰的是,照顧媽媽多年,碰到的大都是善意給予協助的人,可見大部分的人都是溫暖有愛心的,所以我還是會開心且持續地帶著媽媽出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