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男人止步 女人一人特權

2019/10/01 05:30

男人止步 女人一人特權

文/劉黎兒

對許多女人而言,在享受一個人時間時,沒有男人更自在,也因此日本有許多「一人,限定女性」的商品或服務出現,不是男人不好,而是想專心、安心地享受只屬於自己的時間,不想為了此時不必要的男人而分心、不安。

最常見的女性一人專用商品是旅行社一人旅的企畫,而且還加上「限定女性」,不論國內國外都有,這是一人樣風潮下必然的現象,因為女人一人不想跟人結伴行,又不想費力設計或到不熟悉的外地冒險,尤其考慮許多外國當地治安情況等,就會參加這類女人專用一人旅,像是女性一人巴士一日遊、女性一人溫泉二日遊等等,女性專用旅遊,如果有住宿,則必定會安排溫泉,現在更愛泡湯的是女人。

登山會遭遇的狀況很多,在男人面前還要維持許多基本矜持,會很辛苦,而無法專心爬山,也因此近年許多著名的登山、山谷步行專門旅行社,都策畫許多女人一人旅,由女性登山家率隊,或跟女子大學登山社、登山學校的大人女子部同行等,非常受歡迎。

最近這兩年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許多限定女性一人投宿的旅館、飯店,或是許多飯店都有女性一人專用樓層,男人無法進入,這樣女人一人投宿時,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走出房門也不必緊張,只到走廊自動販賣機買點飲料、取冰塊等,服裝稍微隨便點也不必擔心會被男人瞧半天;有些連膠囊旅館現在也開始設有女性專用浴場及休憩空間。

沖繩女人一人專用的獨棟房旅館,一軒家宿「VILLA SUARA NAKIJIN(今帰仁)」女主人提出的概念就是「讓每天都很努力的女人能在時間流速緩慢的空間裡,恢復原來的自己!」這才是女人自我獎勵的好去處。

現在許多女性一人專用的宿泊設施多起來了,真的跟以前完全不同,十幾年前女人一人要投宿非常困難,尤其許多名勝地旅館都不讓女人一人住宿,擔心她們有什麼想不開的事才來這裡,但現在許多名旅館,也都特別歡迎女人一人投宿,還有特別優待,像是外加低廉的美膚按摩等服務,跟過去比起來,女人一人的地位大為提升,月子每次說起這狀況都說:「宛如別世界!」

不僅旅遊相關業界有許多女人一人專用的企畫或設施,其他日新月異商品越來越多,像是日本年輕人不想開車,因此許多以取得駕照為目標的駕駛學校都相繼關門,但現在許多學校因為舉辦「女性一人也安心的駕照合宿」而活力十足,尤其集中學習期間的住宿,全為了女性一人設計,衛生又安全,價格也合宜,因此許多原本不想考駕照的獨居女人也都動念去學開車。

此外,日本最近流行的Sharehouse,很多是安心安全的女性專用Sharehouse,甚至房東就近管哩,或是有管理人等,才不會淪為男女雜居房,治安秩序都有問題,住起來不自在。

許多原本就有一人樣專用的服務或店家,如一人燒肉、一人卡拉OK等,還會特別設定「女性專用日」,男人止步,讓女人盡情享受,以前的女性日,都是優待女人,讓女人帶消費力高的男人來,但現在所謂女人日的ladies day概念也改變了,或許許多人都會大吃一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