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奇美博物館自動樂器小劇場 觀眾很有參與感

2019/10/01 05:30

奇美博物館推出「自動樂器小劇場」,讓觀眾融入故事,了解樂器的箇中奧祕。(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沒有音樂家,樂器竟然會自己演奏?奇美博物館今日推出全新節目「自動樂器小劇場」,將原有的常態展示「自動樂器」升級,以戲劇導覽為概念,設計故事與表演,讓民眾不再只是聆賞,更能了解樂器特色並增加趣味與記憶度。

奇美博物館表示,此次與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助理教授許瑞芳合作,邀請黃詩媛擔任編劇,與系上畢業生成立的「阿伯樂戲工場」一起排練、培訓、道具與服裝製作,並由該劇團團長簡翊修擔任導演,演出者包含10位奇美博物館館員。

「自動樂器小劇場」首檔為《大明星來了,自動樂器比一比》,故事場景設定在歐洲的一座「愛樂小鎮」,小鎮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音樂節,將會有一位大明星拜訪,鎮長決定出動最厲害的自動樂器來歡迎,但為了選樂器卻和樂器行負責人、酒吧老闆娘吵得不可開交,於是鎮長召開「鎮民大會」,觀眾將化身為小鎮居民一起參與投票,決定哪一台自動樂器勝出。

輕鬆詼諧的劇情橋段,每場皆會穿插3台自動樂器演出,一天共4場次、由11組包含簧風琴、斑鳩琴、小提琴、鋼琴等自動樂器輪番登場,期間觀眾能夠聽到西班牙情歌〈白鴿〉、愛爾蘭民謠〈夏日最後的玫瑰〉、美國流行歌曲〈離開你〉、〈月光和玫瑰〉等,也能聽到台灣民謠〈燒肉粽〉、〈雨夜花〉、〈四季紅〉等。

奇美博物館指出,一般館所的戲劇型演出多為期間限定活動,演員以志工或外部專業人員為主,而「自動樂器小劇場」為每日常態節目,培訓館員做為解說員兼演出者,不但可以提升員工能力、鼓勵成長,也能因應龐大演出量。演出詳情可上官網查詢:www.chimeimuseum.or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