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媽媽便當 社交好利器

2019/09/30 05:30

媽媽便當 社交好利器

文/梓萱

前些時候,小妹上班不知中午該吃什麼,也覺得吃飯太花時間,索性自己帶便當去。

那天,她帶了母親做的油飯當午餐,同事與客戶也各嘗了點,這一吃,大為讚賞。

母親的手藝獲得了認同與讚賞,令她很開心與興奮,便於隔日煮了一鍋油飯讓妹妹帶了去;那用料大方實在的油飯,讓妹妹的同事與客戶意猶未盡,大受好評,母親也算是幫妹妹開啟了一次便當社交呢。

我記得小學時,因為大妹挑食,母親擔心會影響發育,索性自行料理,每天幫我和大妹送便當。

當時,家長親送便當的不多,班上有幾個同學總是很好奇我的午餐是什麼,常會跑來看,若有他們喜歡的,就會問:「能讓我嘗一口嗎?」當時的我,個性內向,不擅言詞,不太懂得如何與人主動攀談,但因為母親的便當,讓我和班上同學有了更多的互動與交流,說來,母親不只是幫我送便當,還幫我擴展了我的人際關係呢。

而如今,大妹的身高比起我高上許多,母親總是帶著邀功的語氣說:「要不是當初有我送便當,要不然妳恐怕不會長這麼高。」大妹總是嘴硬地說著:「可是我比較希望我是個小個子,嬌小玲瓏不是比較惹人疼嗎?」

現在,連小妹也見識到母親便當的威力,說來有個懂得做美味料理的媽媽,可真是我們這些孩子的福氣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