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停看聽〉學才藝 生活力更重要

2019/09/29 05:30

學才藝 生活力更重要

文/晴子

同事的女兒利用暑假中午來探望媽媽,帶了親手料理的食物給我們加菜。

國小剛畢業的女孩為我們準備的午餐令人食指大動,四季豆肉末炒得香脆;用可樂與醬油醃製一晚的滷雞腿,與一般店家的滷雞腿截然不同,有鹹有甜、肉質軟嫩,散發迷迭香香氣,入口後餘韻繚繞,是令人想念的好滋味。

同事說孩子提早準備食材,昨晚就先醃製雞腿,一早起床再剝四季豆,讓我們聽了非常感動,雖然已入夏,天氣悶熱,但孩子對烹飪有興趣,待在廚房也不以為苦。

現在的孩子多著重才藝培養,但是獨自採買食材、規畫烹飪時間和菜色,甚至還能與人分享的能力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身邊許多父母的想法是「孩子好好讀書就好,廚房的事有大人會打理」,然而學習和執行家事的過程裡,孩子能學習規畫前置作業、掌握管理時間、事情完成後也可以練習評值成效,這些能力對生活自理和未來工作的掌控和安排,都是很有幫助的。

品嘗著小女孩帶來的美味午餐,我默默感動,也省思著自己的教育裡是否有遺漏什麼,提醒自己在升學至上的潮流裡別忘了給孩子最基本的生活能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