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老子與小子 誰排第一

2019/09/29 05:30

圖/洪子琁

很多夫妻有了孩子之後,完全以孩子為重心,忽略了另一半,久而久之,小心夫妻感情也會變質喔……

〈老公歹勢啦1〉生兒不如生顆饅頭

文/墨泥卡(宜蘭縣)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朋友的女兒看到她跟老公牽手會吃味地撥開她的手。好在我沒有女兒跟我爭寵,只有兩個寶貝兒子,但就苦了我老公,因為有兩個小情敵跟他搶老婆,他只能認命去住他的冷宮。

大寶總愛學他爸喊我「老婆」,我喊哪裡痠痛,馬上跑來幫我按摩、秀秀,反觀他爸可憐兮兮喊痛,他小爺繼續玩玩具完全無動於衷,有一次他爸幫我按摩,我痛得哇哇叫,他立馬撥開他爸的手,護媽心切,再加上時不時用臭奶呆對我說:「媽,我最愛妳。」種種舉動,叫我怎能不愛我的小暖男?

老公有什麼好的、好吃的全留給我,但有兒子之後,老公留給我的,我一律轉手統統給兒子。生孩子前,每天跟老公抱著睡,有了兒子之後,兒子每天指名媽媽陪睡,霸占他爸的床位,睡到他爸只好打地舖;大寶還每天在老公面前跟我親親抱抱曬恩愛,老公向大寶討抱反而被推開,不管在老婆、在兒子心中,老公的地位都是最後一名,氣得他常嘔說:「生兒子不如生一顆饅頭。」

〈老公歹勢啦2〉只寵女兒 愧對老公

文/Lily(桃園市)

前兩年老公住院了,一年內跑幾次醫院,開了一個心臟大手術。在病床旁我慢慢思索這幾年為孩子辛苦、為孩子忙的一切,突然有個聲音直衝耳朵:「能不能叫女兒自己睡?她那麼大了應該自己睡。」那一刻我才恍然明白,這麼多年來因為有孩子,我是多麼忽略老公的需求,和他也想要的兩人空間,我對他的要求總充耳不聞。

女兒因為很黏我,所以打從一出生就和我與老公擠一張床。女兒5歲之後,老公為了讓女兒自己睡,幫她整理好一個房間,沒想到女兒還是三天兩頭跑來跟我們睡,這樣的情形一直到女兒升上國中,那張「大大的床」變得很小之後,丈夫妥協了,自己搬到女兒房間睡,而女兒也就這樣「霸占」著爸爸的床和「老婆」,直至到外地讀書。

我反省了對女兒的過度寵愛和對丈夫的愧疚,回頭一看,夫妻關係也在各種以孩子為重,和忽略丈夫的各種要求之中消磨殆盡。若時光能重來,我一定會耐心和女兒溝通,我想健康的夫妻關係不能總因為孩子,而忽略了另一方吧!

〈老公歹勢啦3〉孩子20歲前 當然擺第一

文/飛鴻(台北市)

因為要出國旅行十幾天,我忙著為未婚的兒子準備一些菜及便當,存放在冷凍庫與冷藏室,更費心變化菜色以免兒子吃膩。

老公看了很不苟同,故意激我説:「是喔!妳要多準備一些,否則他會餓死,30歲的人,難道不會自己張羅吃的……」

怎麼跟兒子吃起醋來,兒子還沒成家前我都不放心,就怕他隨便吃,不注意營養。

既然生下他,就要盡心盡力教養他健康成長,更期盼他成家立業,孕育下一代,一代傳一代。

孩子最需要父母的時期是20歲前,20歲後較專注於交友,跟父母關係漸漸疏離,將來結婚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能跟我們住在一起的時間實在不多了。

親愛的老公,我很珍惜孩子還跟我們住的時光,在能力範圍內就克盡父母親的責任,我們老夫老妻還有大半輩子可相依相偎,請別吃孩子的醋。

圖/洪子琁

〈老公歹勢啦4〉外子比不上兒子

文/ shu(高雄市)

日本作家湊佳苗在《母性》提到「我結了婚,生了孩子……我在歷史中不再是一個點,而是可以成為一條線。」生命的傳承得以向未來延續,所以為人母者當然把子女擺第一。

回顧過往,自小我便在便當盒裡看到媽媽的愛:我的有蛋,爸爸的沒有蛋。家母對孩子的愛曾讓家父不免吃醋歎道:「妳把孩子看得比我更重要。」而自己身為人母後,有好吃的先留給兒子,提醒老公「雞腿是兒子的,你不許吃」;兒子穿舊了的衣服,叫老公將就穿。

曾經凡事請示老公,視之為天,但當孩子漸長,我以孩子的意見為主,把老公晾旁邊。不過,我曾與老公說過:「配偶是另一半,而孩子是由你我各一半而形成的全部。」

以前想著孩子正在等吃晚餐,腳下不由得就踩急了油門,趕緊回家;現在孩子外宿,我優哉去逛街,一則Line留言傳給老公「晚餐自理」。被忽略的老公曾一度怨念深,但經過溝通,他已習慣也認同我的「外子不如兒子」的理念。

〈老公歹勢啦5〉買東西 總忘了另一半

文/夢夫人(台北市)

孩子小時胃口小,先生總是等他吃飽,才吃剩的。我天生吃貨,這份等待與配合小孩口味的工作,都輪不到我!習以為常地過了好幾年,直到婆婆說:「餐一上就該分一半給爸爸,不應該讓爸爸吃剩的。」雖然先生說沒關係,但讓他看著我們吃,太沒有照顧他的感受了!

以往進麵包店,我一定拿自己和孩子想吃的,印象中,先生的喜好總是沒有那麼鮮明。有一次,先生打開冰箱拿出巧克力麵包,我驚呼:「那是妹妹的。」他再拿起司麵包,我再喊:「那是姊姊的。」先生把麵包放回去,關上冰箱問我:「我可以吃哪一個?」我拿出我喜歡的兩個放桌上:「你可以各吃一半,另一半我吃,這樣可以嗎?」先生搖頭:「我要自己吃一個!」這才明白,我從來沒有特別幫他買屬於他的麵包!那之後,我會提醒孩子也要幫爸爸買一個。

我們夫妻倆常一起去騎腳踏車,天氣熱小孩不想跟,只有這種時候,不需要把孩子的教養牽扯進來,少了爭執,多了甜蜜,不是選了老公就要放棄孩子,是雙贏!

〈老婆歹勢啦6〉女兒篡位 老婆放一邊

文/溪溪(嘉義縣)

在新婚不久,丈夫與我仍是甜蜜如膠似漆,天冷時他總會脫下大衣披在我身上,柔聲叮囑我別著涼;出去玩時他也記得我不嗜甜,特地向店家要了一份沒加糖水、放入嘴中卻甜蜜異常的白豆花。

然而,自從女兒呱呱墜地、學會叫爸爸後,丈夫對她的疼愛與日俱增,各種荒誕的要求他都同意,還深怕一個怠慢,掌上明珠就生氣不理他了!有一次丈夫買了點心回來,打開袋子一看,裡面全是甜膩膩的泡芙、巧克力蛋糕,我不禁蹙眉問他怎麼只買甜的點心啊,他竟然回我:「女兒愛吃甜,當然都買甜的啊!」當下我只能點頭稱是,但心中卻難過自己在老公的最愛排行榜中又被降級了!

對於被打入冷宮的事實我也漸漸釋懷了,畢竟和丈夫的前世情人爭寵似乎沒什麼意思,而且有一位關愛孩子、努力為家庭打拚的父親,我又怎麼忍心勉強他一定要當個暖男「好丈夫」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