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上金龜婿〉卸下光環 看得更清楚

2019/09/29 05:30

文/心扉

俗話說:「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她說她自己的女兒就要結婚了,對方任職於某某上市公司,這大公司的名字在台灣無人不知曉,她跳針似地反覆說著那公司的名字,還說她女兒先前遇到的對象都不太好,直到遇到了這一個。

看著她眉開眼笑,可以想見她真的很滿意自己的女婿,也為自己的女婿任職於大公司感到很光榮,只是她話語裡一連地說著對方的好,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反覆地說著那公司的名字。

這讓我有種奇怪的感覺,好似找對象不是在選人,而是在選工作、選職業、選公司。當然,有份好工作能夠施展自己的抱負是一件很好的事,但當過分在意那表面條件,忙著去找出那光環,好似那光環就代表了那個人的一切,好像就有些本末倒置了。

這就像在念書時,有的家長總是喜歡把某某名校當成是成功的保證,只是,真的是這樣嗎?人早晚都要離開學校的,工作也有可能面臨轉換與變化,但感情是更長久的呀!

工作上可能面臨職務調動,可能面臨裁員減薪,就算是自行創業當老闆,也有可能因為營運不佳而結束營業,只能說在這變動極大的社會裡,未來的事真的很難說。

所以在選擇對象時,不妨把對方的光環卸下吧!捫心自問沒有了那份光環,對方真正吸引妳的特質還有哪些?暫時卸下那讓妳覺得耀眼的光環,妳也才能看清對方是否真的值得妳愛、你們是否合適。如此一來,反而能讓妳明瞭真實的對方,也能讓彼此的感情更加穩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