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分遺產 女兒受委屈

2019/09/24 05:30

分遺產 女兒受委屈

文/茫茫

俗話說:「嫁出去的女兒如同潑出去的水。」過去我對此不以為意,認為是舊時代老人家的古板觀念,沒想到前一陣子母親過世後,我才真切地體悟到,不管是哪個時代,這種刻板的偏見依然存在著。

母親臨終前對於遺產的分配耿耿於懷,以前她偏愛我兄長,把辛苦賺來的錢都拿去幫他買房、買車,沒想到等她生病臥床後,最不孝順的竟然是當年她最疼愛的兒子,因此她想要把手中僅存的一塊農地分給我當做補償。

但是兄長堅持嫁出去的女兒就沒有分土地的權利,甚至逼迫我簽拋棄繼承同意書。為了遺產的分配,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兄妹情甚至演變成一見面就互罵的火爆場面,發現母親對此感到十分憂傷、自責,我不忍心為了土地的事惹得她心煩,因此私底下和兄長妥協不分土地,再騙母親農地分配的事已經喬攏,好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地脫離病魔、安詳地踏入人生最後一個階段。

等母親的後事都告一段落後,我也切斷了和娘家的聯繫,因為這次的遺產紛爭,讓我看清了人性黑暗的一面,同時也不禁感嘆:「世界上有多少出嫁的女兒也受如此的委屈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