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有錢男友投媽媽緣 享受寵愛心卻空虛

2019/09/24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男友非常愛我,但我發現我不愛他。我媽從小就跟我說,要找一個愛妳的男生,但我發現她錯了!我一上大學就解禁交男友,每個都對我很好,可是我總覺得心裡很空虛,好比我現任男友,他家很有錢,平常他要忙社團沒時間陪我,就會拿錢給我花用,假日則會陪著我或請我家人出遊吃飯,我媽很喜歡他,但我就是對他沒有特別的感覺。前任男友也很有錢,有甚麼好康的場合都會想到我,但我也是覺得很空虛。我跟現任男友抱怨前男友,他向我承諾說,我和前任遇到的問題在我們身上不會發生,所以我才和他在一起,但現在我又開始有無聊和空虛感,我是

不是不適合愛人,我該怎麼辦?(咪咪)

A:

妳的母親讓妳大一就解禁交男友,卻沒有教妳怎麼愛人,也許對媽媽來說,她有一些人生歷練,所以傳授妳的擇偶標準是跟著她的喜好在走,而妳和媽媽之間也很依賴,所以妳沒有勇氣挑選媽媽不滿意的人,導致後來挑選的都是媽媽喜愛的對象。

我能感受到妳媽媽對妳的感情有一定程度的期待和要求,在她人生中一帆風順的部分都想要傳承給妳,人生中跌倒受挫的都希望妳避免,可她忘記了,妳的人生是妳的,像現在都讓她滿意了,可妳卻不滿意了!

我相信當妳發現男友對妳這麼好,妳卻對他無感時,妳應該有點疑惑也有點害怕,妳對自己的疑惑,也是對媽媽強加在妳身上的價值觀的疑惑和質疑,而這正是妳要長出自己的判斷的時候。

我們從小到大,會接收許多重要的人的意見,這些意見必須依照我們的人生做微調,並非照單全收。妳很乖,很懂得趨吉避凶,也跟現任男友討論過和前男友相處的困難,但也就是因為這些媽媽的、前男友的、現任男友的相處,混淆妳和現任男友的關係,你們雖然一直在互動,但其實根本沒有好好相處。

我建議妳得先了解「妳自己」在愛情中的價值觀和信念,分辨出哪些是媽媽的、哪些是妳自己的,妳得先幫助自己找到妳心動和重視的價值,才能真正開始懂得甚麼是愛人及被愛!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