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當愛消退 王子與公主鬧婚變

2019/09/24 05:30

圖/巫伊

文/喬思琳

美國樂壇天后麥莉希拉和影星老公連恩漢斯沃傳婚變,而前一陣子韓國影星宋仲基、宋慧喬結婚不到2年就離婚,安宰賢、具惠善婚變ing,金童玉女童話般的婚姻幻滅,讓很多粉絲惋惜。

這樣的黃金檔夫妻,可說是夢幻組合,俊男美女、耀眼的愛情、成功的事業以及傲人的財富,在外人眼中看來幾乎甚麼都有,可是就是無法白頭偕老。

除了愛情還有那些世人眼中的「條件」外,要讓兩人的關係走得長遠,還需要甚麼更重要的東西呢?我想到華盛頓郵報記者Ellen McCarthy的新書《The Real Thing: Lessons on Love and Life from a Wedding Reporter’s Notebook》書中的感人故事。

來自菲律賓的Erwin Lobo搬到紐約,當年27歲的他透過約會網站認識美國人Ed,兩位男同志一見如故,共組家庭並領養了兩個小男孩,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然而好景不常,兩人在一起幾年後,Erwin確診得到肺癌,一年半後這對愛人在親友的祝福下步入禮堂。這對新人不是甚麼夢幻組合,但卻很幸福, 令人不捨的是,Erwin在37歲時終於不敵病魔折磨,離開了人世。

Erwin在過世前,做了很多很多老公跟小孩愛吃的菲律賓春捲,放在冰箱的冷凍庫裡,在他過世後,懷念他的Ed在臉書上po出春捲照片並寫著:「 Erwin Lobo,謝謝你做這些春捲並把它們冰凍起來。」

如果你問我:「在婚姻中有甚麼比愛更重要的東西?」我想就是彼此真心相愛的人不斷努力去做讓對方開心的事,兩人在關係中不管做甚麼決定,總會為對方考量。Erwin生病的時候,Ed不離不棄;Erwin要離開人世前,怕老公和兒子餓肚子,做了很多春捲,到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刻,仍然努力要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

然後我們看到那些俊男美女擁有像電影情節般的眩目戀情,但卻像燦爛的煙火一樣稍縱即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