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幸福花兒 展現生命力

2019/09/23 05:30

幸福花兒 展現生命力

文/佩佩

花,在我生命的樂章上譜上了悲、歡、喜、憂不同的音符和色彩,在不同時刻給我不同的力量,適時的安慰和希望。

愛花的我當然想親手栽種一盆盆美麗的花兒,細心呵護,努力灌溉,等候花開,親手把泥土一一鋪平,每天幫著那盆光禿禿的泥土澆水,期待那傑克的種子吐露新芽,開出美麗而芬芳的小花,但每每用心的栽種與期待,總是回回落空,所以,我一直以來的小小願望就是能親手孕育它。

心血來潮又來到園圃晃晃,有鮮艷的三色堇、帶刺的紅玫瑰、堅強的向日葵、幼弱的馬蹄蓮、懾人的七里香、婉約的康乃馨……驚奇地看著花農細數家珍,一一介紹,那閃閃發亮的眼睛,讓想種花的心又重新燃燒起來,彷彿忘了我曾經是植物的殺手。

花農說要介紹一款好種的花,讓我一償宿願,接著俯身拾了幾個花籽拿給我,並且給了我一個已盛滿黑土的花盆,滿懷著希望將它帶了回家,每天幫它澆水,還是沒有……生氣得把花盆往窗外一扔,唉,算了吧!

幾個月後,打開自己桌前久閉的窗,猛然地震住了,花盆裡有兩瓣瘦瘦小小的幼苗,彷彿是營養不良,一折就斷的感覺,卻青翠欲滴,是那麼的羞澀含苞,透出那麼一點點紅的信息,像一盞初初燃起的燭火,忽然深深體會到生命的意義,那朵勇敢堅韌的小小花朵,展現了對生命不朽的激情,也好比綠葉對根的情誼,對泥土的感謝,小小花兒期盼看到世界的渴望,想要好好活著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