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轉角遇見愛 我要脫單!

2019/09/23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脫單,雖然是簡單的兩個字,卻帶給許多年輕男女沉重的壓力。雖然我個人認為單身沒甚麼不好,但整個社會氛圍卻常讓「沒找到伴」的人有受歧視之感,好比被貼上剩女、單身狗、敗犬之類的負面標籤,也耳聞有些飯店不招待獨宿的客人,或是假若你要一個人住宿,還是得付兩個人的錢,更別說旅行社的自由行專案,也多是機加酒兩人成行,落單的,要嘛勇敢地朝背包客路數前進,要嘛,只能回家吃自己。

職場求生已夠累人 下班只想宅在家

根據我觀察,確實愈來愈多人不曉得該如何交友,或懶得社交。畢竟在職場上為了生存,對著老闆、客戶馬屁都拍不完了,同事間也得做做樣子裝熟稔,場面話、好聽話、違心論說好說滿,更別說永遠有開不完的會要表達意見,於是,回到家只想閉嘴來個最高品質靜悄悄,更遑論外出認識新朋友。累啊,所以只能跟「脫單」漸行漸遠。

脫單3祕訣 實現轉角遇見愛

多年前「轉角遇見愛」的概念頗為流行,同名偶像劇也拍得深植人心,那麼今天欣西亞就要來帶大家在生活中演繹這5個字,不敢保證一定能成功脫單,但卻可以為自己提高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有機會就有無限希望,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

祕訣1/用興趣拉近你的同溫層

如果覺得社交很累,跟陌生人交談簡直過勞,那就別硬逼自己做這件事。很多抱持單身的朋友深信:強求的果實不甜,強求的姻緣不圓,因此他們通常是消極地等待屬於自己的緣分發生,這不是不能成就姻緣,只是請你找對的地方守株待兔,從發展自身的興趣開始做起。如果喜歡健身,就跑健身房,如果喜歡看電影,就常跑影展,這些事情一個人也可以做,而會參加這些場合的人,就是你的同溫層。你們擁有相同興趣,可說是臭味相投,認識,很自然,互動,很親切,而且攀談後還會有共通點,比較不怕沒話題。

祕訣2/先上交友軟體練功

想脫單卻遲遲不敢行動,除了懶得社交,這些人的通病也可能是:個性膽小,生性害羞,就算陌生人主動搭訕,他們也是會緊張得手腳不知道該放哪兒,渾身不對勁不說,也無法暢所欲言。關於這毛病,欣西亞建議,可以先從交友軟體來練習說話的基本功。早期交友軟體純粹用打字交流,現在則進步到類似撥接電話的聲音交友,藉由打字等候的時間慢慢構思想聊的話題,練習拋接語句,等熟悉後再挑戰講電話聊天,不但能認識新朋友,更可以練習如何建立人緣。

祕訣3/從周遭生活圈下手

以前欣西亞還是單身的時候,最喜歡定時定點跑固定門市的咖啡廳。因為我發覺當你定時定點出現在某處的時候,身旁也會有一群人跟你一樣重疊在相同的時空裡,當時我最常跑某家連鎖咖啡店,我知道他們店員在點飲料時都會親切詢問客人的姓氏,久而久之,成為熟客的我就會開始跟對方聊天,店員往往成為我認識的第一位新朋友,後來我還真的跟其中一位展開交往,喝了好幾個月免費的冰飲呢!即使你是足不出戶的御宅族,也是有出門上課或上班的需要,留心每天通學或通勤的路上,一定會出現一批重複的人,搞不好其中就有適合你的對象也說不定喔!

看了這麼多,你可能會問:那有沒有脫單必勝的方法?我的答案是:主動,因為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成為積極出擊的那一個,才不至於讓心儀的對象總是被別人捷足先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