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百聽不厭 維也納兒童合唱團10月再登台巡演

2019/09/23 05:30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於10月再度造訪台灣。(傳大藝術/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享譽全球的合唱小天使「維也納少年合唱團」,讓全球樂迷百聽不厭,今年再度來台獻藝,分別巡演宜蘭、台中、高雄與台北,以招牌的水手服、黃鶯般的歌聲,帶來自多瑙河畔,天籟般的音樂饗宴。

傳唱超過520年,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歷史十分悠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合唱團,由9至14歲男童組成,1918年之前隸屬於宮廷,只為皇家獻唱,史上有很多著名的音樂家年幼時都曾加入此團,包括「交響曲之父」海頓以及「歌曲之王」舒伯特等。

合唱團每週日都會和維也納愛樂以及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的團員一起在皇家大教堂演出,這是他們自1498年起就建立的傳統,一直沿襲至今。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群合唱小天使歷年來曾多次受邀參加「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與維也納愛樂同台演出。

合唱團以4位奧地利音樂家為名,分成海頓、莫札特、舒伯特以及布魯克納4個團巡迴全球各地演出,今年輪到海頓團來台,由曾智斌擔任指揮。曾智斌於2013年被任命為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指揮,成為該團500年來首位來自香港的華裔指揮。

曾智斌擅長掌握多樣自古至今曲目,是位全能的音樂家。此次合唱團帶來的曲目十分多樣,包括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德沃札克〈母親教我的歌〉,羅西尼〈貓之二重唱〉,奧地利民謠〈從森林來的漢斯〉,〈生命的節奏〉(選自音樂劇《甜美的查莉蒂》),曾6度榮獲葛萊美獎的美國創作歌手比利‧喬(Billy Joel)的〈維也納〉,約瑟夫.史特勞斯的〈假期旅行〉以及約翰.史特勞斯二世的〈皇帝圓舞曲〉等。另外他們也準備了台灣歌曲,屆時會給觀眾一個驚喜。

演出首站將於10月10日在宜蘭演藝廳、13日在台中市中山堂,14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16日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詳情可洽傳大藝術(02)2771-5676,或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