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人妻教戰手冊〉幸福不求人 自己的老公自己教

2019/09/2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小巫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相愛是有賞味期的甜蜜時光,相處是一輩子也做不完的功課,同胞父母所生的兄弟姐妹個性習慣都大相逕庭了,更何況是不同家庭的相異個體。

我家老爺生長在一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家庭,不是因家庭富裕,而是他有個萬能無敵的母親,所有大小家事一身攬,將家中4個公子伺候得舒舒服服,只會用功讀書、上班賺錢,徹底貫徹君子遠庖廚。

可憐我這小媳婦接收婆婆的家務管理,舉凡買菜、煮飯、打掃、洗衣、洗碗筷、拖地都是我的事,晚上還要追垃圾車,忙得跟陀螺似地,老爺下班回家還等著我切水果孝敬他,這「同甘共苦」是誆人來嫁的吧?我以為他會主動幫我分擔家事,殊不知沒有從小養成的習慣,就是做不來。

還好老公不是孺子不可教也,我開始一樣一樣慢慢地教育他,剛開始他曬衣服,直接拿起就往衣架掛,沒先將衣服抖開拉直,曬乾的衣服像揉過的鹹菜乾,洗碗洗得地上濕答答碗底還是油膩膩,廁所刷完鏡子忘了擦垃圾桶沒洗,這些都沒關係,眼一閉,我是寬宏大量肚可撐船之人,豈是那小鼻子小眼睛小雞肚腸小心眼的計較小人,標準降低一點就是了唄,要用鼓勵取代挑剔,用讚美代替責罵,畢竟古有明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在我不厭其煩溫柔教化之下,老爺現在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豬肉切得工工整整,就等我大展身手煮他愛吃的咖哩,好老公要自己教才好用,更要用對方法勤加美言才會事半功倍。

至於那位坐在電視機前吃冰淇淋吃得不亦樂乎滿臉花貓似的小犬,我要越俎代庖幫別的女人教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