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潮牌「潮」什麼?〉AMBUSH,嘻哈時尚女王

AMBUSH®品牌聯合創始人Yoon Ahn是一個馬不停蹄的大忙人,從東京到巴黎來回奔波,因此服裝穿起來輕鬆自在成了她設計講求的重點。(圖截自:nikeinc.com)

〔文/烏鴉〕過去隱藏在地下的文化,現在都成了主流,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未曾受過專業時裝訓練的Virgil Abloh,以及Dior Men配飾總監Yoon Ahn,不過我們今天不是要聊她現在在Dior的豐功偉績,而是要介紹讓她打開知名度的自創品牌:AMBUSH。

說到時尚圈夫妻搭檔實在不少,但像是Yoon跟 Verbal這麼有話題的可就不多;成立於2008年,AMBUSH是由日本著名Hip-Hop組合M-FLO的成員Verbal,和他的韓國妻子Yoon共同打造。

韓裔日籍嘻哈歌手Verbal(右) 與韓裔美籍平面設計師Yoon Ahn(左),兩人在美國認識之後成立了以飾品為主的品牌。

浮誇飾品先鋒

起初品牌就是以飾品為主,有別於其他小清新的日本風格,AMBUSH 一推出就是主打繽紛高彩的浮誇路線,像是貝多芬、眼球以及嘻哈法老造型項鍊,原本只是做來送給身邊的朋友,後來竟然被嘻哈天王 Kanye West戴上,AMBUSH 的知名度也跟著水漲船高,加上當年流行嘻哈式街頭服飾,身上只要掛著一條該品牌的飾品,就能證明自己已是潮流先鋒。

隨著流行改朝換代,Bling-bling的高調風格逐漸從潮人的視野中褪去,也讓AMBUSH這個品牌沉寂一時,但是這段時間他們也沒閒著,Vereal 持續在音樂創作上努力,甚至與美國的Def Jam唱片公司簽約,而妻子Yoon則專注與時尚圈接軌,曾任街頭品牌Billionaire Boys Club的公關,將自己的品牌及作品介紹給品牌主理人Pharrell Williams,同時還擔任水原希子的服裝顧問,在藝能圈可說是風生水起。

「饒舌歌手是今天的搖滾明星。」Yoon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過去有電影明星和搖滾明星定義潮流,但現在是饒舌歌手。這就是為什麼街頭文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龐大。」

如今AMBUSH已經名滿天下,但對於幽默這件事品牌依舊堅持不變,例如防盜扣做成耳環、打火機做成的項鍊、還有易開罐造型的手拿包,實用與否可不是他們優先思考的事。(圖截自:ambush_official IG)

除了易開罐的包包,AMBUSH還曾推出過這種曬衣夾的耳環單品引發熱議,能夠抓住眼球的話題操作可能就是品牌成功的最大關鍵。(圖截自:Farfetch)

AMBUSH鮮明的風格與大膽的配色,受到眾多歌手的支持,包括韓國流行音樂天王G-Dragon就經常在MV裡頭配戴登場。(圖截自:oddnessweirdness)

打通嘻哈社交圈

成長於美國和韓國,又有個日本老公,熟知如何切換身份與社交方式的Yoon,不僅與高橋盾、G-Dragon 、CL、NIGO和菲董是多年的好朋友,還曾出演過A$AP ROCKY的MV;但是真正讓全世界知道她與AMBUSH,還是得感謝Kanye West,某天在Verbal所屬嘻哈團Teriyaki Boyz 表演結束後,Kanye West將Yoon介紹給在後台的Kim Jones,那時候Kim Jones還未加入Louis Vuitton,Yoon也還不知道自己將來會成為Dior Men配飾總監,但是一切的啟動點就是在那時候埋下。

Yoon有時尚圈交際花的稱呼,人脈極廣的她在各界都有十分熟稔的好友,圖為與美國嘻哈歌手Pharrell Williams的合照。(圖截自:Yoon_Ambush IG)

Yoon有時尚圈交際花的稱呼,人脈極廣的她在各界都有十分熟稔的好友,圖為與日本女星水原希子的合照。(圖截自:Yoon_Ambush IG)

Yoon經由Kanye West的介紹結識了Kim Jones,跨界為Dior Men設計配飾,不管是個人或品牌知名度都快速擴張。(達志影像)

打開時尚大門

有著如此龐大的人脈圈,2012年當Kim Jones入主Louis Vuitton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找來AMBUSH做聯名,有了這麼知名的品牌做背書,AMBUSH從此打開聯名的大門,sacai、Maison Kitsune、UNDERCOVER、OFF-WHITE和PEACEMINUSONE在內的熱門潮牌都紛紛與其合作。

在AMBUSH成立八年後,Yoon Ahn決定為品牌推出成衣系列,她在接受《i-D》訪問時說道:「最初開始製作服裝,是因為在我們拍攝珠寶型錄時我不想再用別人的服裝,但又無法找到合適的服裝來為配飾增添風采。」當AMBUSH推出服裝後,立刻又打入LVMH Prize前八強,其後更在東京時裝週發表新系列,隨之而來與Nike產生的合作更是一雙難求,可以說是當代潮流品牌的最佳典範。

AMBUSH成立八年後,Yoon Ahn決定為品牌推出成衣系列,戶外感強烈、抽繩細節與混搭,以及運用擅長的飾品搭配,創造了全新的風格。(圖截自:ambushdesign.com)

AMBUSH成立八年後,Yoon Ahn決定為品牌推出成衣系列,戶外感強烈、抽繩細節與混搭,以及運用擅長的飾品搭配,創造了全新的風格。(圖截自:ambushdesign.com)

AMBUSH成立八年後,Yoon Ahn決定為品牌推出成衣系列,戶外感強烈、抽繩細節與混搭,以及運用擅長的飾品搭配,創造了全新的風格,圖為與Nike合作的聯名系列。(圖截自:ambushdesign.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