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娶到拜金外配 還讓表弟住進來

2019/09/18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一年前,已離婚五年的我,認識了被家暴而離婚的越南籍A女,立刻打得火熱,很快就結婚了。剛開始幾個月幸福快樂,直到進入現實生活。我的薪水剛夠小康家庭開銷,但她開始要求每月零用錢,並要了錢去割眼袋整臉型。我拜託她出外工作,被她拒絕了,還跟我吵。後來只好帶她去港澳玩才氣消,但已經動用儲蓄存款了。

上個月她表弟突然出現,A女要求先住我們家半年找工作,明知他是非法居留,我也答應了。自他來後,太太對我態度大變,不是責怪,就是命令,昨天還說要買車讓表弟開車帶她出去買東西。我朋友甚至懷疑是假表弟。唉,我快受不了了,打算放棄這個孽緣。

A:根據你的描述,太太不像是弱勢外籍婦女,倒像是在台灣混過一陣子的老千。她前面的婚姻是真的因為家暴而離婚,或者是已榨乾對方的錢才離婚的,很難說。你雖然不是有錢人,但你生活單純,有穩定收入又有積蓄,可能剛開始,她也因寂寞而對你有興趣,所以一拍即合,沒認識多久就結婚了。

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或任何人身上,實屬不幸。像你如此善良、單純的人就是老千看準的對象。結婚才一年,理應同心於家庭,打拚工作多存錢,並共同規畫未來,而A女只想花你的錢,而且居然還讓「表弟」住進你們家,真的很不合常理。

買車一事就更荒謬了,何況他又是非法居留,怎麼能開車上路?

反正你對A女的愛已漸形消失,現在該對自己仁慈厚道了。小心掌管你的錢,保護自己的財務。開始記載A女不合常理的行為,也留心她與「表弟」的互動。

不論是真假表弟,A女的態度言行都是已構成精神虐待。收集足夠的證據後,可以聘請律師請教離婚的可能性及方便性,祝你早日恢復自由身。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