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沒膽跨越友情線 戀人未滿觀望中

2019/09/18 05:30

文/星熊

阿丁是我在上海工作時認識的朋友,因為都是離鄉背井到海外工作,所以特別投緣,聊著聊著發現彼此興趣相投,一路也就聊到床上去。阿丁愛看各式書籍,在他身邊耳濡目染之下,我也拾起看書的喜好,但我知道這段情誼對他來說只限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誰也沒膽跨越那條無形的分隔線。或許這樣也好,我們可以繼續侃侃而談各種無限制的話題,而不造成彼此之間的心理負擔。

回國後,我看著身邊同齡的同學、朋友相繼結婚生子,我也開始思考起結婚這檔事,但要找個合得來的伴侶,無論生活、興趣、價值觀等都要志同道合,似乎是愈來愈難。有可能是因為年紀長了、單身久了,變得比較吹毛求疵,加上韓劇看多了,心裡有太多美好幻想,三高不到直接淘汰,朋友卻一針見血地說道:「妳也沒有三好(臉蛋好、身材好、年紀好),幹嘛這麼挑剔?有就嫁了吧!」

然而與其隨便找個有房有車的老公嫁了,不如自己獨身一人沒房沒車沒負擔。看到身邊朋友因為婆媳問題分居的也有,生不出小孩的也有,甚至在感情上與配偶吵架鬧分手鬧到想不開的也有,聽起來都覺得累。現在我還是跟阿丁維持著遠距離曖昧,反正我都刪他一百次有了,他還是不屈不撓地活在我的朋友名單裡,也算是奇葩!

或許,假想著,或許有一天我跟他也可以像《慾望城市》裡的凱莉與大人物那般,修成正果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