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她想離職休養身體 婆家全投反對票

2019/09/1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H小姐前幾年跟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了,婚前總是聽H小姐敘述準婆家有多友善、對她多好,聽得周圍的朋友們好生羨慕。「婆家對妳好是好事,但若有一天他們對妳不好了,也別覺得天要塌下來。」朋友A小姐若有所思地說。

「不會的,我婆婆總是說我像是她的另一個女兒,我不相信她們會對我不好。」H小姐堅定地說。

結婚後沒幾年,H小姐開始嚷嚷著想要離婚。「妳們夫妻不是好好的,幹嘛吵著離婚?」LAKIKI很不解。「前陣子我身體不舒服,想要離職休養,婆家卻覺得我又不是生甚麼大病,擔心我一旦離職,先生的經濟重擔會變大,所以全家輪流來勸說我不要離職,要我懂事一點,多為我先生著想。」H小姐不滿地說。

「這種事,你們夫妻倆自己有共識就好了,關他們甚麼事?」LAKIKI覺得莫名其妙。

「妳說到重點了,長年被洗腦的我先生竟也認為這件事應該要尊重婆家,但到底要尊重甚麼啊?生活費我照付、房貸我照繳,到底是礙到他們甚麼事?」H小姐氣沖沖地說。

「我就說妳跟他們不是一家人吧!利益攸關的時候,都不是一家人啦,我看多了。他們怕妳萬一之後都不去工作,遲早會花到妳先生的錢啊!」A小姐突然插話。

LAKIKI真的很不解,怎麼看都是H小姐的財務比她先生寬裕多了,房貸的錢大多數都是H小姐繳的不說,家裡的經濟也多虧H小姐打點才能夠平衡,婆家怎麼那麼小心眼,深怕H小姐多花到她先生一毛錢。

難怪長輩常說,婆媳關係是古今中外永遠的課題。但講白了,婆家也就是法律上的家人而已,一旦法律關係解除了,比朋友還不親不是嗎?LAKIKI真心覺得,真誠的好朋友有時候比法律上的家族關係來得可靠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