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爺爺細心 奶奶得善終

2019/09/17 05:30

爺爺細心 奶奶得善終

文/Sin辛

爺爺一直是個沉默寡言的人,重聽加上中氣十足的大嗓門,使得他每每跟奶奶說話都彷彿在罵人一般,年紀尚小的我總覺得爺爺與奶奶之間的關係不好。

後來爺爺生病住院,或許是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又看出姑姑與叔伯有些蠢蠢欲動,因此便將一家人聚在一起開誠布公說清楚。對於遺產與房子的分配,爺爺只有一句話:所有的東西,都是奶奶的。

老實說,當時的我以為爺爺是因為身體不好,不想花心力去分配財產,才會一古腦地將事情都丟給奶奶。直到爺爺過世後我才知道,雖然財產交給了奶奶,但爺爺知道奶奶對投資理財是一竅不通,早就在生前安排好了保險與基金,讓奶奶每個月都能拿到錢以保生活無虞。

就連奶奶最後的那幾年,總能看到叔伯姑姑們殷勤的臉孔,圍繞在奶奶身邊盡心盡力服侍。或許爺爺早就料到了一切,知道自己子女的性格,若是早早分了家產,勢必會讓奶奶落到無人關心的地步,索性連同自己的身後事,將髮妻的後半生照顧好,確保無論是外在的物質或是內在的關懷都能一樣不缺。

去年奶奶在家人的照顧下安詳離世,奶奶過世後,果然大家就針對遺產的事開始爭執不休,唯一能慶幸的就是在爺爺的安排下,奶奶不用見到這些醜事,能帶著笑容過完最後的日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