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對不起 我們只能是朋友

2019/09/17 05:30

圖/巫伊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對有些人來說,

是充滿曖昧希望的浪漫想像,

但對另一些人來說,

卻是令人遺憾又心痛的分隔線,

友達以上,卻在戀人關係前被迫止步。

〈曾經如此靠近 抱歉傷了你的心〉

文/冉冉

如果時光倒退,真希望這些事不要發生,那麼或許我們現在還是朋友,以後也還會是。

櫻花一朵朵地綻放了,那一年的天氣也像今年這般忽冷忽熱,記得我們就是在這樣的時節、這樣的溫度下慢慢變熟。我始終覺得很歉疚,不該約你說開我們的情況,然後當面拒絕你。那時的我毫無戀愛經驗,從來沒遇過像你這麼主動追求的人,我嚇傻了,像一隻受驚的綿羊。

一直以為我們的關係就停留在朋友,沒想到一起當社團幹部的那一個學期末,一切都變了,在社團裡不管做甚麼,你一定擠開其他人站在我旁邊,社團聚餐時一馬當先搶了我身旁的座位,也常常私下約我,我們平靜穩定的關係颳起狂風暴雨,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被逼急了的我,只有出此下策。對不起了,那時讓你如此難堪又心痛,但我的心痛失落絕不亞於你。我傷害了一個朋友,也失去了一個朋友。

其實我一直藏在心底沒說的是,我也曾經喜歡你,但那是在大一剛進社團時,膽小害羞的我不知該如何認識其他人,健談的你總是主動來找我聊天,受照顧的溫暖讓我不知不覺把心一點一點地飄到你身上,總在一大群團員裡搜尋你的身影,和你講上兩、三句話內心就欣喜不已,表面卻佯裝靜默。但慢慢地,和你接觸的機會愈來愈多,也愈來愈熟識,我反而醒悟我們只適合當朋友,沒想到你卻悄悄喜歡上我。

我知道你其實是很寂寞的,壯碩的身軀裡住著一個小男孩,很需要陪伴和關懷,我曾經踏進你的內心,和裡面的小男孩一起玩樂,當他悲傷時我好言安慰,當我面臨軟弱難熬的時刻,天真的男孩鼓勵我、支持我,最後男孩渴求著友誼之上的愛,那是我無法給的,只能狠心轉身離開。

我們曾經如此靠近,雖稱不上知己,但也不遠了。在我之後,希望你已經找到那個能長久陪伴你的女孩,我不期望我們能恢復到以前的要好程度,但我祈求我們都會好好的。

〈擦身而過的緣分 未能傳達的對不起〉

文/莫言

他是我高一的同班同學,國中時期讀女生班的我,對於男女合班這檔事有些不適應,所以平日對男生都視而不見,升上高二重新分班後,直到畢業我都在女生班。

再次聯絡上是4年後,之前同班的男生們大學畢業當好漢去了,我們這些女生閒聊時記起男生畢業時曾送我們小卡片,決定當小天使,寄封信慰勞在當兵的男生們,沒想到很快接獲他的回信,信中自然是十分歡喜,就這樣我們成了筆友。他在信中說著軍中的趣事,已經出社會工作的我,自然說的是公司跟生活上的雜事。

遲鈍如我也能從他的信中讀出那熱切的心意,休假時他約了見面,我們聊了很多念書時的趣事,之後也保持連繫。退伍後的他留在台北工作,我們從寫信變成打電話聊天,他應該是最懂得我心思的知己,也是我傾吐工作煩心的對象。媽媽認為知書達禮的他是結婚的好對象,但天性浪漫的我只相信一見鍾情,對我而言,他只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存在。

到了適婚年齡,沒有對象的我開始接受親友的介紹,當我告知他相親一事,他沉默不語。那段期間,因為工作不順利,我想辭職,理性的他勸我冷靜思考,但瀕臨崩潰的我認為他沒有為我著想,失控地叫他不要再打電話給我。受到衝擊的他退回我寄給他的信件,而情緒平復後的我卻沒有勇氣拆開他寄來的信。

之後的歲月,我的感情依舊空白,而他已經結婚生子,衷心替他感到開心。多年後,偶爾我會想起他,如果當初自己不堅持所謂一見鍾情的感覺,跟珍惜我的他認真交往,人生會有如何的風景?最後悔的是,那年傷了他的心,卻連一句「對不起」也未能親口告訴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