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影像行旅〉全球特色教堂大集合!

2019/09/17 05:30

希臘島嶼上的教堂,藍色圓頂、十字架、白色建築再襯上愛琴海背景,令人迷醉。

記者莊士賢/專題報導.攝影

聖家堂內部設計的精采度不亞於外觀,帶給大家獨特視覺感。

環遊世界,各國的著名景點及建築,往往是旅人必訪熱點,其中,獨具特色的教堂常被視為地標建築,也是熱門旅遊點,以下推薦數個人氣教堂,有機會旅遊該地,別忘了前往一遊。

建築大師高第設計的聖家堂,興建至今尚未完工,教堂周邊也常見機械吊臂等施工設備。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雷克雅維克市區的哈爾格林姆教堂,兩側立面外觀設計呈現直柱狀,象徵柱狀玄武岩火山地形。

◆吸睛特色:規模、地位全球首屈一指

有著洋蔥型教堂圓頂、色彩繽紛的聖瓦西里大教堂,堪稱是莫斯科象徵標誌。

位在羅馬市區的城中之國梵蒂岡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宗教中心,其中聖彼得大教堂為天主教重要聖殿,目前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教堂。

自11世紀以來,歷代英國君王幾乎都在西敏寺加冕,西敏寺地位重要性不言而喻。

教堂的巨大圓頂是其特徵,內、外部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雕刻與裝飾,為宗教神聖氣息增添華麗風,教宗每年會在教堂內舉行多項活動,歷任教宗也多葬於此。教堂前的大型橢圓廣場,兩邊柱廊環繞,上方還聳立著100多尊聖者雕像,從高空俯瞰柱廊有如雙臂環抱廣場,宏偉壯觀。

巴黎聖母院4月中旬因火災而毀壞,目前正進行修繕,暫時無法看到它原有美貌。(圖為聖母院火災前樣貌。)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100多座哥德式尖塔高低錯落,展現恢宏上達天聽之姿。

◆吸睛特色:百餘座哥德式尖塔

聖彼得大教堂前的大型橢圓廣場,兩邊柱廊環繞,從高空俯瞰有如雙臂環抱廣場。

歷時5個多世紀完工的米蘭大教堂,是義大利最大的教堂,建築風格以哥德式為主,最引人矚目的當屬100多座哥德式尖塔高低錯落,展現恢宏上達天聽之姿,聳立於各尖塔的聖者雕像亦具畫龍點睛之效。教堂以白色大理石為主要建材,結合眾多哥德式尖塔,遠望好似一團白色火焰,予人強烈視覺印象。

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是天主教重要聖殿,目前也是全球最大的教堂。

巴黎聖母院

艾佛拉人骨教堂的牆面、柱子上佈滿頭蓋骨與人體各部位的骨頭,讓人不禁毛骨悚然。

◆吸睛特色:《鐘樓怪人》故事背景地

赫爾辛基的岩石教堂建在一巨岩中,教堂棚頂的透明玻璃設計將室外自然光帶進室內,採光明亮。

巴黎著名地標建築巴黎聖母院,是雨果筆下《鐘樓怪人》的故事背景地,也是哥德式教堂代表之一,如尖塔、肋拱式大跨距穹頂、飛扶壁、玫瑰花窗等建築結構,展現哥德式建築特色。

聖墓教堂是耶穌最後受難、埋葬的地點,是重要宗教聖地之一。

然而,走過800多年歲月的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中旬發生火災,教堂尖塔及部分建築受到毀壞,目前聖母院進行修繕工程,大家難以看到它原有美貌,只能等待修繕工程完工後,再見聖母院美景。

聖索菲亞大教堂融合教堂與清真寺建築,造就它獨特的雙重樣貌。

倫敦西敏寺

聖母院是哥德式教堂代表之一,整體建築洋溢歌德建築風格。(圖為聖母院火災前樣貌)

◆吸睛特色:英國君王加冕地點

常被稱為英國王室御用教堂的西敏寺,雖然建築規模在倫敦多座教堂中不是最大,但地位、重要性卻名列前茅,它是英國王室加冕、婚禮等重要典禮、活動的舉行地點,尤其是自11世紀以來,歷代英國君王幾乎都在此加冕,為西敏寺增添王者光環。西敏寺也是英國許多國王、女王的長眠之地,教堂內有許多君王墓碑、紀念碑,詩人角則有莎士比亞、喬叟等知名文豪的紀念碑,為教堂增添文學氣息。

巴塞隆納聖家堂

◆吸睛特色:現在進行式教堂

西班牙著名建築大師高第設計眾多膾炙人口的建築作品,其中又以聖家堂最受大家矚目,尤其是教堂四周的多座塔樓,塔頂裝飾著馬賽克磁磚,帶來繽紛、趣味的視覺與韻味,有別於多數教堂的神聖宗教氣息。教堂另一特別處在於從百餘年前興建至今尚未完工,目前仍在持續建造中,因此至今眾人無法見其完整樣貌,周邊也常見鷹架、機械吊臂等施工設備,據說教堂預計在本世紀可以完工,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艾佛拉人骨教堂

◆吸睛特色:悚然另類教堂Fu

名列世界遺產的葡萄牙歷史古城艾佛拉(Evora),古城牆、遺跡吸引人之外,最引人興趣的是城鎮中的人骨教堂。進入教堂,就見牆面、柱子上佈滿頭蓋骨與人體各部位的骨頭,多不勝數的頭骨、人骨令人不禁毛骨悚然。將人體骨骸收集並當成教堂的裝飾,與一般教堂截然不同的做法,也帶給旅人獨特的教堂體驗。

希臘島嶼上教堂

◆吸睛特色:藍與白+愛琴海美景

希臘島嶼的藍與白加上愛琴海美景,迷人又浪漫,高人氣島嶼聖托里尼是許多遊人熱門必訪,漫遊島上,眼前是一片藍與白世界,美景令人讚嘆不已。

島上的教堂,藍色圓頂、十字架、白色建築再襯上愛琴海背景,一幅渾然天成的愛琴海美景圖就在眼前展開!

赫爾辛基岩石教堂

◆吸睛特色:天然岩石鑿建而成

乍見芬蘭赫爾辛基的岩石教堂,外觀如巨岩,沒有一般教堂的高塔,差點誤以為是一塊大岩石!

由天然岩石鑿成的教堂,建在一巨岩中,將岩石上方鑿開後於岩石下方修建,教堂棚頂運用透明玻璃設計,帶進室外自然光讓室內採光充足,牆面則是岩石原體展現岩石原貌。

冰島哈爾格林姆教堂

◆吸睛特色:火山地形特色

冰島地理景觀有冰原、火山,常被稱為冰與火國度,它獨特的地理景觀也展現在當地教堂的建築設計上。

首都雷克雅維克市區的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兩側立面外觀設計呈現直柱狀,象徵柱狀玄武岩火山地形,獨特外觀造型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

◆吸睛特色:教堂結合清真寺

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既有教堂建築主體、大型圓頂,又有清真寺的喚拜塔,是教堂結合清真寺的代表。拜占庭帝國時代聖索菲亞大教堂是希臘正教的總教堂,鄂圖曼帝國時又被改為清真寺,造就它有著教堂和清真寺的雙重樣貌。教堂內有基督教特色的馬賽克鑲嵌畫,也有回教參拜的壁龕、伊斯蘭風格彩繪等,展現兩種宗教文化的融合。

耶路撒冷聖墓教堂

◆吸睛特色:耶穌最後受難、埋葬地點

以色列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聖地,各宗教也有代表性的神聖地點,耶穌受難前走過的苦路及最後受難、埋葬的聖墓教堂即是基督教神聖地點。聖墓教堂內無論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及十字架立起的受難處,或是耶穌下十字架後抹膏處及安葬的聖墓,都可見許多信徒虔誠祈禱,或撫摸、親吻,洋溢神聖宗教氛圍。

莫斯科聖瓦西里大教堂

◆吸睛特色:多彩繽紛童趣

提到莫斯科,很多人直覺想到有著洋蔥型教堂圓頂、色彩繽紛的聖瓦西里大教堂,說它是莫斯科象徵標誌,並不為過。位在紅場南邊的聖瓦西里大教堂,洋蔥圓頂外觀不僅獨特,還繪著藍白、黃綠、紅藍、紅綠等不同顏色,予人活潑、童趣感,也是旅人拍照、打卡熱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