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我們之間看似幸福的模樣

2019/09/16 05:30

圖/喬安娜

文/傑克

臉書初起,正好我們陷入熱戀,天天都上網曬恩愛,放那些吃美食、賞美景之類的照片,羨煞旁人。許多親朋好友按讚給予祝福,還問哪時候有好消息,他們總說,可別忘了發張喜帖來,一定會來吃喜酒。一開始,我們的愛情確實很幸福,也有一個說好了的願景,就像照片裡幸福的模樣,我們微笑著,我們愛著。

但愛情不可能像臉書動態一樣可以篩選,選擇你想要給其他人看的,與不想讓其他人看的事情。臉書上幾乎是報喜不報憂,畢竟大多數的人都情願聽到祝福與按讚,而不願意自己成為茶餘飯後的八卦人物。而那看似幸福的模樣,在幾個月後宣告破功,我們的磨合漸漸出現了狀況,而彼此也時常對對方的看法覺得不耐。

我們之間緊張的氣氛緊繃,甚至一度把「分手」掛在嘴邊,那時候的愛情好像兩個走在鋼索上的人,隨時會從這個美夢裡墜落,然後一切成空。而那些看似幸福的圖檔,終究成了彼此臉書上被刪除的優先對象,誰也不願意再成為對方的那個誰,而是各自遠颺,沒有任何瓜葛,彼此都重新開始,去找更適合自己的對象,不願再有所羈絆。

我們終究還是走到分手那一天,好像一切都無可避免,儘管在臉書上幸福滿分,真實的生活卻無法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愛情還是要面對現實,感情淡了,彼此不愛了,無論我們之間看似多幸福,最後還是變成回憶,說不定彼此都不願再提起,成為塵封在過去的歷史,而逐漸被淡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