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刪除舊愛模式 磨出新默契

2019/09/1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亞美將

你我都知道,談戀愛不該拿前任來跟現任做比較,但是和現任情人相處時,有時總忍不住會在心裡不經意地拿前任來做比較。畢竟兩人交往時相處的情境都差不多,難免遇到類似的情境或人事物,心裡總會激起以前和舊情人在一起時的畫面及感覺,這個時候你就會想著:「舊情人以前都會怎麼怎麼做,為甚麼現在的他卻不會這樣做?」

愛不習慣就想逃 新戀情最怕磨合期

也許你曾不自覺要求現任改變自己來配合你習慣的相處模式,過程中只要他有一個步驟不同或是忘記配合,你就會開始不高興,甚至發起脾氣,但現任卻只覺得你莫名其妙,不懂為甚麼你要發脾氣?原因只有你自己懂,說穿了就是你無法擺脫和舊任在一起時的習慣,想藉由改變現任,來讓自己在這段感情裡感到舒服自在。

「當兩人決定同居後,會有更多相處上的摩擦發生,有人會一直不斷地挑對方毛病,像個自私又不願意改變的人。」朋友小莓說。「如果可以兩人一起變得更好,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小珊問。「一起變好的定義是甚麼?方便自己卻委屈對方?」小莓說。「我想小珊應該是指兩人在生活中可以培養新的默契吧!」我說。

「對啦!我就是這個意思啦!因為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很微妙,如果無論何時何地的相處都有默契配合,有些話不用多說對方也能懂,那就是很棒的相處模式啊!」小珊說。「是啊,現在的人大多都太有個性了,有的臭脾氣、有的死要面子、有的好相處、有的性格溫和,所以能夠相遇而好好地在一起談戀愛,已經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我說。

「可是要投入一段新戀情時,前期可是很折磨人的事啊!甚麼都要配合對方,有時候還要改變自己的個性。」小珊說。「如果改變是一件好事,有何不好?」我說。「反正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配合就拉倒。若在愛情裡面待得不舒服,幹嘛要勉強自己,換對象就跟換衣服一樣,若穿起來不舒服,就脫掉換一件。」小莓說。

當真愛戰勝磨合 你們就是天作之合

每一段走得長遠的戀情,剛開始的磨合階段一定會很辛苦,畢竟每個人出生環境不一樣,生活習慣也不一樣,要不是因為愛,為甚麼要容忍和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呢?當愛戰勝了磨合,就能從習慣中找到彼此相處舒服的模式。

當有人進入你的生活時,你不會想要改變長久以來的習慣,如果這戀愛談得不舒服,你也許寧願選擇換一個對象,但拿著舊任與現任比較真的很不應該,不可能有人一模一樣,如果讓你找到一模一樣性格的人,那麼你又為何要跟舊任分手呢?每個人都應該要往前看,既然跟眼前這個人交往,那麼就活在當下好好地跟這個人在一起,就算有那麼一點點缺點或不適應,也告訴自己試著去接受看看,說不定通過磨合之後,會發現原來你們正是超有默契的天作之合。

希望相愛一輩子 一起變好走向幸福

我聽過身邊有個朋友極力要去討好他女友卻一直被女友嫌棄的故事,那個時候他很無助,他說為了女友他會去改變自己,旁邊的朋友們都勸他:「幹嘛受這種苦?算了啦,分手啦!」但他卻回答:「我本來就是一個性格懶散的人,如果這種改變是對彼此都好,為何我不去改變呢?尤其改變後對我的影響都是正面良性的,我更應該去做改變啊!」

兩人在一起是種磨練跟考驗,如果能找到願意和你一起變好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要太嚴格對人也別對自己太嚴苛,記住,在一起的出發點是希望相愛一輩子,既然想要一輩子在一起,就要用心去好好學習如何相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