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交攜手王典 高規格挑戰浮士德天譴

2019/09/16 05:30

首席客席指揮水藍將率領國台交演出《浮士德的天譴》。 (國台交/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2019/20新樂季「文學經典」系列演出,開季將帶來白遼士經典巨作《浮士德的天譴》,紀念法國作曲家白遼士逝世150週年,由首席客席指揮水藍帶領國台交,男高音王典飾演「浮士德」、荷蘭次女高音克里斯蒂安飾演「瑪格麗特」,以交響音樂世界中經典巨作揭開樂季序幕。

男高音王典擔任男主角「浮士德」。 (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開季由指揮水藍領銜演出這部白遼士重要的作品,除邀請活躍於歐洲的荷蘭次女高音克里斯蒂安.史托汀、英國低男中音安德魯.福斯特.威廉斯擔任梅菲斯特之外,重要的是由台灣非常優秀的男高音王典擔任男主角,以及新竄起的男低音曾文奕擔任布蘭德爾。

王典曾獲義大利Santa Margarita國際聲樂大賽首獎,於德國法蘭克福歌劇院任職十餘年,其遼闊明亮的音色及充滿生命力的演唱令人印象深刻。王典表示,這部歌劇難度之高,堪稱「男高音殺手」,而演唱時必須負有涵養不能賣弄,與女主角合唱時要有彈性,王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擔任這個角色的演出,非常期待。

劉玄詠進一步表示,這次演出陣容亦相當龐大,包含羅馬尼亞川西凡尼亞國立愛樂合唱團、NTSO台青合唱團、台中藝術家合唱團及台中市惠文國小合唱團共超過130名合唱團員共同演出。

《浮士德的天譴》將於9月19日台北國家音樂廳、20日在台中中興堂演出,國台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