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兒子貼心 經痛掰掰

2019/09/15 05:30

兒子貼心 經痛掰掰

文/鉅菱

我家的省話一哥,與爸媽對話力行簡潔扼要,常常被句點的媽媽,早就不奢望孩子說什麼甜言蜜語,只能自我安慰,只要孩子還願意開金口,這段親子關係就還有救。

每個月經期報到,我總是痛到只能蜷縮在床上,晚餐只好由家人代勞,有一回因為先生臨時加班,請兒子幫忙打理,只是這孩子什麼都沒問就出門,又過了好久才回家,原本滿腹擔心正想碎念一番,只見帶回來的竟然是麻油腰子湯和一杯熱巧克力,省話一哥悠悠地說:「都是為了找麻油腰子湯,害我走了好遠,湯和熱巧克力記得都要喝完,肚子才不會痛!」

雖然納悶他是從哪裡得知緩解經痛的偏方,但媽媽早就被這枚寡言暖男的霸氣指令給收買,熱熱的湯水入口,眼眶也盈滿熱淚,這麼低調的甜言蜜語,不需言傳,媽媽就能意會,也不知是熱湯還是兒子的愛奏效,經痛好像被緩解了。

從那之後,每個月經期報到,都有兒子送上的熱湯和熱巧克力,意外讓經痛成為一種另類的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