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婚前同居風險高 不是成交就是退貨

2019/09/15 05:30

圖/棉花糖

文/楊嘉敏

愈來愈多女性在婚前曾嘗試同居,我身邊兩位朋友都有過婚前同居的經驗,但結果大不相同。

朋友A和男友交往半年後,便一起在外租屋同居,她是位SPA美容師,每天要幫客人按摩,一整天工作下來,全身上下比客人還痠痛,所以她男友在睡前會貼心地幫她按摩,並分擔家事,真是典型的暖男。他們到現在仍然進行「浪漫滿屋」的同居進行曲。

另一位朋友則是和男友的大家庭同住,除了男友之外,還有男友的爸媽及弟弟。朋友除了要適應男友的生活習慣, 還得適應男友的家人,住久了,男友的家人開始催促他們結婚,但朋友一想到這一大家子住在狹小的生活空間,又有忙不完的家務,最後決定不再和男友同居,也順便分手了!

婚前同居是男女交往離結婚最近的一站。男女雙方像是買家及賣家,分別「試用」及「鑑賞」對方,沒有一定的期限,但通常只有「退貨」或「成交」兩種結果,很少有不再同居卻還持續交往的案例。

婚前同居,通常帶有「風險」與「機會」, 兩人有更了解彼此及關係更親密的機會,但也有關係面臨結束甚至決裂的風險,同時考量風險與掌握機會,才能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