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這婚姻是齣恐怖片

2019/09/15 05:30

圖/巫伊

總以為結婚後,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殊不知婚後不是浪漫的愛情片,而是沉重恐怖片。

〈婚姻美夢 在婚後徹底幻滅〉

文/似似緋緋

婚姻對於女人來說,是改變人生的一個重大轉捩點,想進入婚姻的女性朋友們,請先想想,這真的是妳下半輩子想要過的人生嗎?

以前我也是非常嚮往婚姻,覺得結婚後就是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殊不知婚後不是浪漫的愛情片,而是沉重恐怖片。

為了扮演社會世俗眼中的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一個女人從被捧在手心上的公主,轉換成為媳婦、老婆跟媽媽的角色,身上背負的壓力、束縛跟枷鎖是可想而知地沉重。另一半從男朋友變成老公,角色改變,行為也開始改變,他可能不再像以前一樣事事以妳開心快樂為主,浪漫貼心也不見了,未來的日子只剩下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或許婚後不會改變的男人還是有的,但是數量少之又少,請千萬要好好抓牢這種男人,很珍貴地。

婚後的男人不只心態會改變,連行為能力也會退化,婚後最常看到的畫面就是老公跟沙發合體,最常聽到的話是「我很累,讓我休息一下好嗎?」身為職業婦女的我,下班之後面對家事、家務、小孩,能用「我很累我想休息一下」就可以不管不顧了嗎?答案是沒辦法。

所以結了婚,妳把所有的時間給了家庭、給了老公、給了小孩,卻忘了給自己留點喘息的空間,所以很多媽媽總是在夜深人靜時卻捨不得上床睡覺,因為我們在享受屬於我們自己的一點點的小確幸時間啊!

想提醒天下的男性友人多體諒身邊的另一半,她當初只因為愛你而選擇踏入婚姻,如果連最親密的你都無法體貼、體諒她,那婚姻真的是最可怕的恐怖片了。

我常常問自己,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選擇踏入婚姻嗎?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如果一個女人生活獨立、經濟獨立,我相信婚姻不是唯一選擇。

〈類單親育兒模式 若能重來我不嫁〉

文/楠方

有時會夢到自己還單身,仗著年輕,揹起行囊瀟灑穿梭在大街小巷,吸收異國風情並驚嘆。醒來卻發現孩子正啼哭、老公睡得死沉,過去倏忽已經遙遠。

結婚後,不只從獨身加值成雙,雙方的家人、親戚朋友湧入小家庭,需要去認識熟悉,有時還得接受他們自認為的好意。跟老公結婚時年屆而立,蜜月不久,就被來勢洶洶的長輩關切懷孕問題嚇到,或是送上中藥偏方、或是介紹醫生,每回聚餐例行詢問,讓本來想專心事業,懷孕順其自然的我壓力沉重,逢年過節回婆家前總感到心情鬱悶,也跟老公產生許多爭吵。唉,生育真是女性的千古難題。

從懷孕到生產後,身上的枷鎖煩惱更多。懷孕前期3個月孕吐不斷、胃脹氣影響睡眠、身材膨脹水腫;產後好不容易卸貨,減不下的體重、恢復上班得重新摸索工作、夜半爬起餵奶永遠處在睡不飽狀態;以往喜愛的東西想買就買,現在為了孩子,花錢瞻前顧後,總優先購買嬰兒用品,一件新衣都捨不得添購;與公婆有不同育兒觀念產生分歧爭執。多了「母親」這個身分,我變得不像我自己,而是要為家、為孩子而活。

成為新手爸爸,老公還未回過神來,常抱怨我只在意孩子不關心他,必須要三催四請才勉強幫忙照顧孩子或做家事,每每我累得半死,卻看到他悠閒滑手機,真想把他打包退貨。抱著孩子安撫,哭聲漸小,我慢慢壓下心中苦悶,如果重來一次,是否會選擇婚姻?我想可能不會,因為有太多束縛,但太少開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