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董監事候選人審查僅通過8人 鄭麗君:遺憾!

2019/09/10 05:30

對於公視新任董監事名單投票結果僅通過7名董事、1名監事,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遺憾。(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第7屆董、監事人選,昨天進行審查會議同時針對個別人選進行投票,但在無任何委員針對任一候選人提出不適任的情況下,投票結果,提名21位董事只通過7位,5位監事只通過1位。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對於接受我們提名的董監事候選人,我真的感到抱歉,其實有許多位都是經過再三邀請才應允的,基於對公共媒體的使命感,我除了對他們感到抱歉,也覺得很遺憾。」不過,這當中有一位員工董事候選人有獲得同意,可說是比較正面的部分。

此次經兩輪投票通過的人選,董事部分分別有族群文化及藝文代表舒米恩.魯碧(續任)、徐瑞希(續)、陳湘琪;社會公益及企業代表盧彥芬(續);員工董事王燕杰;媒體及影視傳播代表胡元輝及社會公益及企業代表廖嘉展。監事部分則有法律領域代表黃銘輝(續)。

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共15位,其中民進黨團推派代表9位、國民黨團推派代表4位、親民黨團推派代表1位、時代力量推派代表1位。依規定,由「行政院提名董、監事候選人,提交審查委員會以四分之三以上之多數同意後,送請行政院院長聘任之。」也就是說,每位候選人至少要通過12票才算通過。

歷經兩輪投票,董事21位候選人投票結果總計如下:

1.獲得過半數(8票以上)同意的有20位。

2.獲得11票以上同意(跨黨派共識)的有17位。

3.通過四分之三以上門檻(12票以上)的有7位,僅一票之差的有10位。

歷經兩輪投票,監事5位候選人投票結果總計如下:

1.獲得過半數(8票以上)同意的有5位。

2.獲得11票以上同意(跨黨派共識)的有3位。

3.通過四分之三以上門檻(12票以上)的有1位,僅一票之差的有2位。

鄭麗君表示,這一屆董事任期屆滿是9月25日,「我們會盡快地再展開相關的徵詢作業,希望各政黨能放下政黨考量,回歸公共性、社會性以及產業的需要來選任董監事。」

鄭麗君也提到,過去第5屆共經歷5次審查,第6屆2次,所以有一定因素是現行制度所導致。「接下來還要再非常費力地進行徵詢提出新的名單。我相信今天這個審查制度之所以要用黨派推薦社會人士來擔任審查,就是希望大家放下黨派的考量,完全著眼於公民社會的角度,來尋找符合未來能領導公共媒體的董監事候選人,希望從他們對社會的貢獻及專業背景來考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