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媽媽的成績單

2019/09/09 05:30

媽媽的成績單

文/劉洪貞

一直以來都在菜市場做生意,每天早出晚歸,很少跟鄰居們互動,他們只知道我很忙,不容易見面。

那天女兒剛下班回來,在樓梯口遇見張奶奶。張奶奶順口問女兒:「怎麼好久沒看到妳媽媽?」女兒回:「她很忙呀!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張奶奶接著說:「就是啊,怎麼會這麼忙?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她了。」女兒笑笑說:「她忙得很踏實,也忙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無意中聽到女兒和張奶奶的對話,我很慚愧,因為我自認不是稱職的媽媽。孩子從小到大,我不像鄰居媽媽們為孩子料理美味。我是把他們照豬養,家裡有甚麼就吃甚麼,能溫飽就好。

或許孩子看我天濛濛亮就到市場擺攤,下午收攤後回到家,又得分秒必爭做些手工包,明天可以賣,好增加收入。飯後難得有一點時間,又拿來看書或寫點東西,整天就追著時間跑。

很感謝孩子一路走來的貼心和體諒,他們對我只有包容,讓我無後顧之憂,專心做自己,揮灑自己的天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