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賣菜賺零花

2019/09/08 05:30

文/ 謝博光

假日赴離家不遠的郊山踏青時,我習慣向一名在山徑入口處擺攤的婦人購買當令蔬果。她賣的蔬果大多自己栽種,稱斤兩時非但不計較,有時還額外附送,讓你不想成為常客也難。

較為熟稔之後,知道她有3個都已結婚的兒子。大兒子住北部,她每月輪流入住同在南部兩個較小兒子家中。孩子們所賺的錢雖不是很多,但也不至於有經濟上的壓力,她其實不必辛苦擺攤。

她的說法是:趁自己手腳還靈活,能自食其力最好,雖然收入有限,但足夠應付自己的日常生活開支。而她也非一成不變每日擺攤,偶爾北上探望大兒子一家樂享天倫;或到自家果園忙著整理園地及採收工作,既活動筋骨,也從中獲得收成的喜悅。

碰到有親友邀約旅遊時,則毫不猶豫跟團,費用都是從自己所賺蠅頭小利累積而來,從不向孩子伸手,她認為這樣更心安理得。

說得也是,能夠自給自足,也不增加孩子經濟上的負擔,這樣的日子過得何其充實而自在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