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老夫老妻照吃醋

2019/09/08 05:30

圖/陳佳蕙

夫妻間偶爾吃點小醋,有助感情加溫喔,但千萬別吃過頭,反而傷感情……

〈真是冤枉啊〉車在飯店前壞掉 竟被責問

文/秀秀(高雄市)

10年前,為了工作方便,買了一台中古的手排小箱型車。剛開始都能順利發動車子,經過了一個寒冷的冬天後,就常常會發不動。

找師傅整理了幾天,可以順利發動,卻發現儀表板上溫度一直提升,過了一會兒,又不動了,想再開去原來的修車廠檢查,車子卻一直發不動,幸好旁邊有一間小修車廠,老闆好心來查看,說是電力系統燒壞了,車子要放那裡檢查整修線路。

我只好打電話給先生,請他下班後來修車廠載我回家。他問我在哪裡,我回:「我們家附近一間飯店的對面!」他好生氣說:「為什麼妳的車會壞在飯店前面,妳去飯店內?做什麼?怎麼不去原來的修車廠?」

我一頭霧水,車就剛好在這裡壞掉了,我也沒辦法啊!

他氣了好多天,說我車亂開、亂修理。等車修好了,我還自己騎腳踏車去開回我的車。

幾個月後,車都很順利發動,先生也開始開他的車去那裡保養車子。

我被冤枉做壞事,他們卻變成了好朋友,事後想想先生吃醋的方式真好笑!

〈打翻陳年醋〉熱心社區公務 老婆吃味了

文/林初(新北市)

父親退休得早,因為熱心腸,舉凡工程施作、住戶糾紛,父親總是主動幫忙、排解,父親高票當選社區委員。

那一年社區不平靜,經驗貧乏的主委阿姨需要父親大力輔佐,於是互動頻繁,起初,母親時不時抱怨父親公益事業忙碌, 漸漸地開始牢騷主委阿姨打擾生活,原先我沒放在心上,直覺母親不愛父親多管社區瑣事,沒想幾天光景,已演變為家庭革命,母親日日盯緊父親行蹤。

一日下班返家,玄關滿載鄰居拖鞋,原來是鄰居們被母親請到家裡來當判官。聽著母親荒唐地說著父親疑似出軌的行徑,我氣急敗壞在一旁為敦厚的父親洗刷冤屈,幾回合後,終於戰退了母親的疑心!

隔日,父親載我上班的路上,我仍氣呼呼地為父親抱不平,卻發現父親沒有半點情緒,我不解問:「媽媽在鄰居面前讓您那麼難堪,不生氣嗎?不知道鄰居會不會誤會您?」父親笑了笑:「媽媽是在炫耀她眼光好,她選的丈夫大家搶著要!」車裡,我們笑開了,誰也沒拆穿母親其實是打翻了一大缸的陳年老醋呀!

〈好笑又甜蜜〉男同事聊太多 有人不爽了

文/林秦(高雄市)

辦公室陰盛陽衰,十幾個女同事,但只有兩個男同事,自然男同事的一舉一動會受到比較多的關注。而其中一位男同事與我有相同的興趣,所以我和他交談的機會也多,而這個男同事老公也認識。

我回家都會跟老公分享我們的談話內容,老公也都聽得興味盎然,並且附和幾句。男同事有時會打電話跟我聊天,老公在旁也沒有任何異狀。可是幾次之後,我發現再跟老公講我們的談話內容時,老公不是顧左右而言他,就是聽沒幾句就走人了;聽到男同事打電話過來,就提醒還有別的事要做,不能講太久。我覺得納悶,他從前不是這樣的啊!

兒子一切都看在眼裡,跟我說老爸吃醋了啦!我笑出來,都老夫老妻了,還會吃醋?

但是老公的感受我不能不顧,同事是一時的,老公才是我要攜手共度一生的良人,所以兒子點醒我之後,我就少在老公提起男同事,也婉轉請同事盡量不要打電話到家裡來。

雖然覺得老公很好笑,但是我的心中還滿甜蜜的,表示我雖是老妻了,但他還是很在乎我的。

〈比不過鼠輩〉捧在手心 婚後被取代

文/圓周率(新北市)

「三條」,這是我老公回家第一句話,不是叫小孩,也不是叫老婆,那三條是誰,牠是我家最近養的三線鼠。

有時真希望我是三條,受到我喜愛的男人捧在手心疼愛、噓寒問暖,而我雖然吹鬍子瞪眼的埋怨,老公只覺得我好笑又無聊,說怎麼會跟一隻老鼠吃醋呢?

吃醋不是壞事,畢竟20年的婚姻生活,多了親情,但可能少了愛情,謝謝三條的到來,讓我有機會「趁勢」表達我的心情,看似跟老公生氣,其實是撒嬌,讓平凡無奇的生活,增添一些情趣,注入一點刺激。看著三條總是張著水汪汪的眼睛,一臉無辜惹人愛憐,想當年我也是有著青春的肉體、少女般的臉龎呢,這點我可要跟三條多學習呢!

「三條,你瘦了。」老公何時這麼觀察細微?我胖了好多,他倒不說一句,應該是不敢說。不過說真的,老公對我的感情,因為這個「吃醋」,有了一些變化,他現在會過來拉拉我的手、摟摟我的肩,說一句:妳還是我最愛的老婆呀,雖然仍然處於第二地位,我已經覺得很滿足開心了。

圖/陳佳蕙

〈都看在眼裡〉恢復打扮 竟被誤解

文/融融(新北市)

婚前,我是雖稱不上時尚,但出門還算會用心打扮,但偏偏先生是個木頭系男子,對於我的穿著打扮從不上心。

婚後生了孩子,每天忙得焦頭爛額,再也沒心思打扮,穿著就是以輕便、迅速以及好追孩子為原則,以前最愛的項鍊、戒指等華麗配件,早就束之高閣,但幸好先生對於我的黃臉婆狀態,倒也沒有過異議。

後來,孩子大了點,看不下去的好友提醒我,還是要花點心思打扮自己,我開始慢慢恢復過往打扮的習慣,希望可以擺脫媽味。沒想到這樣的改變,竟然引起先生的注意,有一回出門特別戴上項鍊、耳環,先生破天荒地問我:「要和誰去約會,為什麼還要特別打扮?」這句話聽得我又驚又喜,回問他吃醋了嗎?只見他若無其事地說:「妳只有以前約會時,才會這樣打扮。」

沒想到這樣微微的醋意,讓我樂得心花怒放,原來先生只是嘴上不說,其實都有放在心上,也讓我警惕自己,不要有了孩子就忘了夫妻間相處的情趣,把自己妝點好,不但自己心情愉悅,也是對另一半的重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