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香蕉巧克力咖啡奶昔:因為有苦所以更甜

2019/09/08 05:30

圖/吉娜兒

圖‧文/吉娜兒

這不是逼不得已才決定,也不是委屈之下而妥協,是一天一點漸漸清晰的想法。或許這樣的決定在小雪爸媽眼裡就是大逆不道,而在外人眼裡,大概會認定小雪是不知檢點而且可憐的傻女人吧!但是了解小雪的朋友都知道她早就有這樣的打算,她是深思熟慮之後自願這麼做的。

別看小雪爸媽現在含飴弄孫的幸福模樣,當初小雪決定生下這個父不詳的孩子時,小雪的爸爸差點就跟她斷絕父女關係。好在有媽媽無條件的支持,小雪爸爸雖然不了解、不接受女兒的想法,但看著孫女天真可愛的樣子,也忘記自己本來是堅決反對的。

「孩子的爸爸呢?」

「你們為甚麼不結婚?」

「未婚媽媽好可憐……」

人們對於不了解的事情,常有許多疑問甚至敵意,面對這些好奇、憐憫或著質疑、嘲諷,小雪只覺得好笑。都甚麼年代了,難道女人就不能只要小孩不要丈夫嗎?難道人生就只能有一種選擇?完整的家庭一定要有一個爸爸加一個媽媽嗎?有爸爸又有媽媽但是不幸福的家庭不也很多嗎?有時小雪真想這樣回他們。

「人啊,還是把時間花在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身上才對。小雪邊動手做香蕉巧克力咖啡奶昔,對著坐在娃娃椅子上,只能吃著香蕉泥的女兒說:「長大不一定要跟媽媽一樣,但妳絕對要做一個了解自己的女人,才不會像是在過別人的人生,那樣的話是既痛苦又沒意義。」

小雪挖了一大球巧克力冰淇淋、半支香蕉、半杯牛奶倒進果汁機裡,按下啟動鍵,轟隆~轟隆~轟隆~奶昔一下子就弄好了,小雪把已經磨好的咖啡粉撒進去,甜中帶苦的香蕉巧克力咖啡奶昔完成!

「過別人的人生,就像穿著不合自己腳的鞋子,就算別人看不出來,但是腳痛、磨破皮、走不好路,這些痛苦絕對瞞不過自己。當然,如果妳選擇走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路,也會很辛苦,但是走自己選的路,不管怎樣都比假裝別人還要開心1萬倍喔!」小雪大力地吸了一口奶昔,「真好喝,可惜寶貝妳現在還不能喝。」女兒皺著眉頭瞪大雙眼好像有點不滿的樣子,逗得小雪哈哈大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