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前男友是渣男 想方設法糾纏

2019/09/04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很久以前與A君交往過,噩夢一場。他冒我名向朋友借錢,還常對我動粗或謾罵,我家人無法容忍他,我黯然分手,沒再連絡。目前我有要好男友,感情也很好,很開心。只是A君一直想要聯繫我,我自社群媒體封鎖且刪除他,但他使用其他名字,放新照片在臉書上,企盼我會接受這個「新朋友」。

他寫電子郵件,也在臉書上與我妹妹連絡上了。我拜託她不要理會並封鎖他,妹妹居然說好奇他現在如何。我不想讓這個人知道我的事情。我要求妹妹刪除這個「朋友」,但她就是不肯,還說我庸人自擾,我快被她氣死了!

A:妳必須先鎖住自己的社群媒體,所有的帳戶都只私用,不對外公開。如果妳PO在妹妹的牆上,而A君雖是在她的朋友名單中,但他已被妳封鎖,他應該就看不到妳的照片或評論。然而即使他無法在社群媒體上與妳聯繫,妳妹妹也會很輕易地讓他知道妳的近況,因為他倆有聯絡,他可以看到妳被tag的相片。

妹妹年紀輕,一意孤行,不知輕重利害,又喜歡上社群媒體玩,罔顧妳的懇求,真的很不懂事,事實上妳也無法掌控她。這位前男友是在透過妳妹妹來惹事,妳恐怕無法讓此人完全消失在妳生活中,但妳可以自這個主題抽離,不理會妳妹與他的互動,也不要放太多心思在這件事上面。

也就是說妳的態度要明確,不要再去問妳妹妹,他倆網路上互動的情形,不與妹妹討論此人。妳該封鎖的都做了,就繼續過自己的生活,反正此人早就被妳趕出生活及心中了。妹妹看妳對他不屑一顧,她的好奇心就會慢慢消失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