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猶未盡 傳統表演藝術巡迴全台50所校園

2019/09/04 05:30

小學生與陳錫煌共同示範操偶。(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推廣無形文化資產之價值,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辦理「藝猶未盡-108學年度重要傳統表演藝術校園合作推廣計畫案」,於今年9月至明年1月在全台各地舉行50場校園講座,透過示範演出,將傳統表演藝術觸及台灣每個角落。

「文化資產保存工作3大重點就是保存、傳承與弘揚」文資局局長施國隆表示,108年課綱已經將傳統表演藝術內容納入,對於傳承刻不容緩,因此今年擴大辦理,邀請經文化部登錄為重要傳表演藝術的結業藝生、傳習藝生共16個保存團體,進行歌仔戲、布袋戲、北管、說唱等項目之示範演出,安排國小27場、國中8場、高中15場,更首度至外島地區(如金門)推廣。

參與此次計畫之團體與藝師包含了陳錫煌、廖瓊枝、壯三新涼樂團、漢陽北管劇團、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美濃客家八音團等。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表示,現在很多小孩子不懂台灣有那些傳統表演藝術,甚至不知道「南管」、「北管」是什麼,此計畫目的就是要讓孩子有機會接觸接觸傳統技藝,進一步培養觀眾。

在陳錫煌掌中劇團操演班學習、目前就讀於桃園華勛國小6年級的洪為亨說,因緣際會從電視看到布袋戲的演出,覺得口白、偶戲動作十分吸引人,因此開始接觸,同時深感傳統技藝可能面臨傳承問題,未來將持續學習與發揚布袋戲。

校園推廣講座活動相關訊息可至「藝猶未盡-108學年度重要傳統表演藝術校園合作推廣活動」網頁查詢(https://bochschoolpromo2017.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